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浪漫的夏日夜晚

2022-08-17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程兴

        炎炎夏日,清风习习的夜晚应该是比较舒服的时刻,楼下的热闹也是必不可少的。站在窗前往外看看,往日觉得喧闹的楼下今天却变成了可爱的模样,岁月静好。

        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席地而坐,围成一圈,玩着丢手绢的游戏,一蹦一跳一颦一笑,浑身上下散发着稚嫩又可爱的气息,一代又一代人传承下来的游戏此刻一下拉近了小朋友之间的距离,不由得想跟着他们一块笑、一块闹,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欢,笑意堆满脸庞。篮球场被分成两半,穿着校服的孩子占据篮球场的半壁江山,你一下我一下玩得不亦乐乎,成长的过程中篮球是男孩们的精神支柱,阳光少年成长记怎能少了篮球场上的挥汗如雨,坚定的目光是刻绘在青春的书扉上一道靓丽的风景。星光不问赶路人,现在的每一次专注和努力都是日后回味时那意味深长的盈盈笑意;另一半则是下班后家长的天下,上班的劳累也在一次次运球、投球、抢球中得到释放,矫健的步伐和结实的肌肉是岁月在他们身上留下的痕迹,即便身上肩负着中流砥柱的责任,内心深处依然是曾经年少的模样,对生活的热爱满满地融入一张一弛的动作里。篮球场外围的跑道上一些大大小小的孩子玩着各自的游戏,游戏无关简单复杂,他们却是那样无忧无虑,开怀大笑,吵吵闹闹,当然也少不了意见不合,红了眼翻了脸的。瞧,一个小孩怒气冲冲地迈着六亲不认的步子回家了。童年只有一次,喜怒哀乐俱全才对得起“童真”二字。

        如果说孩子们的“动”是活力四射,那么跑道上慢走散步的中年妇女和台阶上静坐看孙儿们嬉戏的老人们便是岁月静好的“静”吧!漫步闲聊给自己适当地放松,聊生活聊人生,中年人的生活更多的是需要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才能在这日复一日地负重前行中继续前进;忙忙碌碌辛苦了一辈子,到了颐养天年享受天伦的年龄,抛开了岁月匆匆容颜上的改变,人仿佛一下子放松了心,即便年轻时雷厉风行刚强有力,这一刻也只想静静地坐在那,手里的扇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扇着,或者和朋友有一下没一下地聊着曾经年轻,聊着孩子和以后。

        炎炎夏日邂逅一个美好的夜晚,篮球场的灯光和夏日的晚风让童年更美好,让中年多了一点释放,让老年安逸舒心。热闹的场景充满了浓浓的浪漫,浓浓的中国式的浪漫。含蓄而温柔的中国式浪漫不在于什么风花雪月花前月下,中国式的浪漫是遍布在身边的人间烟火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