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有一种幸福叫作“父母在”

2022-09-18 18:22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郭璐璐

        幸福是什么?我想幸福于每个人来说都有不同的意义,有着不同的理解,幸福是我们对爱的诠释,是内心深处的独白。于我而言,幸福是一种心情、一种滋味、一种满足,这所有的幸福感悟来源于我的父母。

        中秋小长假已经过去,我因为上班,迟迟没有回家陪父母,记得小长假前一天,给父母打电话:“妈,我上班有点累,迟几天再回去吧。”隔着电话都能听到母亲失望的叹息声,仿佛看到父母满脸的喜悦之情瞬间垮掉,失望地摇着头说,“不回来了。”那一刻心似五味杂瓶一样,各种滋味汇集,堵在心口,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心想“过几天就倒班了,我一定回去陪他们过个迟来的节日。”

        那天一下班,我就马不停蹄地往家赶,路上给家里打电话,“妈,我一会儿就到家了。”母亲激动地边挂电话边说,“快,闺女一会儿就回来了,赶紧准备孩子爱吃的。”回到家时,隔着老远就能看到他们站在门口,翘首以盼地望着小区门口,踮起的脚尖看到小区门口的我时悄悄落下,四目相对的那一刻,他们舒心地笑了。

        母亲特地准备了我最爱吃的带鱼、粽糕,青椒肉丝、麻辣虾等的一桌子美味佳肴,父亲早将我最爱吃的水果、坚果等摆放好,直等我放下行李,一家人围着桌子坐下,他们像两个保镖一样,一人坐一边,一个帮我夹菜,一个忙着帮我续饮料,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唠叨着,脸上都是微笑。

        就在那一刻,积压已久的压力烟消云散,只知道菜好好吃,有爸妈在真的好幸福。有人说,“有爸妈在的地方才有家,父母与子女,本就是彼此相行渐远的一场背影的追逐。”我知道,终有一天,我们会长大成人,要离开父母,开始自己的生活,但这一刻,我希望时光可以慢些,让我可以多一些陪伴与问候给他们,无论时光怎样消散,我对他们的爱都不应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减少。

        而在我们求学、求职,在我们追逐自由与事业的路上,我们中有多少人打着“年轻就要多奋斗”的旗号,离开家乡,有时间陪朋友聚餐、逛街,却永远在父母的电话里说“太忙、没空”?我们总以为还年轻,总以为还有大把的时间,总以为他们会一直陪着我们。殊不知,这些总以为的事,早已经不起流年的时光。

        其实,对我们来说,家是父母在的地方,是你在每一个伤心难过的时刻都能回去的避风港,是可以用爱帮你褪去疲惫和委屈的地方,回家时,那一声亲切又自然的“爸、妈”,不是日常问候,而是一份温暖的归属感。

        在父母眼中,我们永远是长不大的小孩,也只有在他们面前,我们可以肆无忌惮地做小孩,放肆“捣乱”,才能无所顾忌地诉说内心的苦楚。所以他们总是无条件给予支持,不求回报的付出或倾尽所有,只为我们一生舒心。

        如果说世界上有人愿意为你上刀山下火海,我想那就是父母。如今,我们早已褪去年幼的青涩,尝到生活的苦楚,俗话说“抱起孩儿想起娘”,终于在这一刻,懂得了感恩、回报,更懂得了珍惜和付出。其实,他们并不希望我们有多富有,并不希望我们有多大的成就,他们要的很简单,只愿你平安喜乐,家和安泰,有时间可以多陪他们唠唠嗑,闲话家常而已。

        岁月无情,时光荏苒,我们在慢慢长大,父母却在慢慢变老,时光在他们的脸颊与额头留下刀刻般的痕迹,无法用指尖抚平的皱纹,指尖轻轻划过他们脸庞,望着他们苍老的面容,满鬓的白发,佝偻的身躯,以及脸颊的皱纹,心好痛……

        时光啊,请慢些走,别再摧残他们已经渐渐弯曲的脊梁;时光啊,请慢些走,别再追赶他们踉跄的步伐;时光啊,请慢些走,让我可以好好陪伴他们,像小时候他们宠我,疼爱我们那样,用心用力地爱她们吧!

        时光啊,请你慢些,慢些,再慢些……别让我们的人生留下难以弥补的遗憾,有父母在的地方,才有家,那才是幸福的起点。

上一篇: 夏秋绝伦演奏
下一篇:馍花麦饭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