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2022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钢铁行业CIO高峰论坛暨设备智能运维峰会召开 设备智能运维专家委员会成立

2022-08-19 16:45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刘经纬 报道
 
  8月18日,2022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钢铁行业CIO高峰论坛暨设备智能运维峰会(容知日新站)在安徽合肥召开。
图为论坛现场
  安徽省经济与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潘峰、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方向民、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范铁军、安徽容知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聂卫华出席论坛并致辞。
图为潘峰
  潘峰表示,近年来,安徽省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以容知日新为代表的优质工业互联网企业,凭借领先的产品和技术,在国内行业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安徽方案,贡献了安徽力量。 “十四五”期间,安徽省将加快推动钢铁产业产能布局优化、工艺装备改造和产品结构升级,着力提高行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水平。
 
图为方向民
  方向民表示,科技创新是合肥高新区的“灵魂”。容知日新作为区内企业,将创新精神融入企业经营发展当中,十余年间快速成长为国内设备智能运维领军企业并成功上市,成为国内工业设备和智能运维第一股,是推动国内设备运维模式变革的中坚力量,为合肥高新区的产业发展增光添彩。
 
图为范铁军
  范铁军指出,数智转型是企业整合资源、降本增效、跨越难关,进而推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现实而紧迫需要,已经成为新形势下钢铁企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新引擎之一。当前,受多重因素影响,钢铁企业生产经营面临较大挑战,面对新一轮巨大挑战,钢铁企业必须积极推进以数字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数智转型。
图为聂卫华
  聂卫华认为,钢铁行业正经历一定的困难周期,当前,企业应努力克服困难,抓住时间窗口,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这其中,数智化转型升级是关键一招,甚至可以说是关乎行业生存和发展的头等大事,而设备智能运维是钢铁行业数智化转型最重要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之一。
  会上,由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以下简称冶金规划院)和安徽容知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容知日新)共同发起成立的设备智能运维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正式揭牌。据了解,委员会旨在团结联合国内钢铁行业在智能运维方面领军的知名钢铁企业和行业专家,掌握国内外工业服务的最新进展,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库支持。未来,委员会将积极发挥平台作用,推动起草和制定智能运维行业标准,发布智能运维行业风向,树立钢铁企业智能运维行业标杆,塑造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智能运维钢铁企业,进而提高中国钢铁企业整体运维水平。
图为设备智能运维专家委员会揭牌
  容知日新发布了新产品“灵芝SuperCare设备智能运维平台”,并与河北钢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钢谷物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冶金规划院分别与容知日新、烽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烽台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河北东海特钢集团颁发了“智能制造领先企业” 证书,为钢谷物联和烽台科技颁发了“优秀生态伙伴”证书。
图为容知日新高级副总裁罗曼曼发布“灵芝SuperCare设备智能运维平台”
图为签约仪式
图为授牌仪式
  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志峰作了题为《智能制造技术及其应用》的专题报告。来自德龙及新天钢集团、冶金规划院、建龙钢铁、容知日新、钢谷物联、腾讯云、烽台科技的专家分别从技术发展现状与方向、标准体系建设、优秀解决方案展示等多个角度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实践。
图为刘志峰作专题报告
图为专家分享经验
  据悉,此次论坛以“数智革新运维 添翼钢铁重器”为主题,为冶金规划院主办的“钢铁行业CIO高峰论坛”系列活动的第四站,由容知日新承办。来自政府相关部门和近百家企业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