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 全球首发B型地铁绿色环保车轮发布会举行,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喜迎二十大 | 全球首发B型地铁绿色环保车轮发布会举行,一切为了发展,一切为了员工;创新卓越,做大做强;每一年,每一天,我们都要进步!电话:0913-5182222 传真:0913-5182286 地址:陕西省韩城市龙门镇" />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喜迎二十大 | 全球首发B型地铁绿色环保车轮发布会举行

2022-10-10 18:52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9月30日上午,由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宝武马钢集团联合主办的全球首发B型地铁绿色环保车轮发布会在合肥举行。
  合肥市瑶海区区委书记、合肥东部新中心党工委书记陆勤山,瑶海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友好,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轶鸥,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定南,马钢集团党委常委任天宝出席发布会。马钢交材、马钢科技规划部负责人以及全国相关轨道交通公司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发布会。
  轨道交通是承载城市绿色低碳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但轨道车辆运行产生的振动、噪声对乘车体验及周边环境会有较大影响。绿色环保型组合车轮相较原型整体钢轮,车内外降噪、车辆及轨道减振效果明显,可以大幅提升市民乘客乘坐舒适性,实现城轨交通绿色高质量发展。2022年2月,三方联合研发成功的这款用于地铁B型车辆用绿色环保型组合车轮,在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0141车的全车装用。期间完成了装车空载试运行、模拟全轴重载荷试运行等工作,马钢联合高校团队开展了一系列跟踪对比测试工作,车辆正线运行、极限制动条件下,车轮制动热、脱轨系数安全裕量大、动力学指标优良,车内降噪、车外减振效果明显,典型区段车内降噪达15分贝,车辆减振达到10dB,乘坐舒适性和对环境噪音的影响大大提高。8月份转入载人运行,已实现安全载客1.5万余公里。
 
  据悉,这款新型绿色环保型车轮是全球首次在B型地铁车辆上应用,也是国内第一例在地铁上的成功案例。该技术突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在地铁车辆上的技术空白,为国内轨道交通行业提供了一套全新的绿色解决方案。
  李定南在致辞中表示:中车南京浦镇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产业链集成、协同,着力推动轨道交通产业融合创新,一如既往地服务好合肥轨道交通的建设和发展,为合肥市民提供更加安全智能、绿色环保的产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合肥轨道集团副总经理胡勇建致辞中表示:合肥轨道集团将继续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引领带动作用,积聚科技优势资源,促进各项新技术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为全面开启合肥现代化新征程贡献力量。
  任天宝在致辞中,代表马钢对合肥轨道集团和中车南京浦镇的支持和密切协作表示感谢。他希望,三方能以此次产品全球发挥会为契机,共同分享成功经验,共商共谋绿色城市的未来发展,为提升国产绿色环保组合车轮的研发能力和制造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发布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B型地铁绿色环保车轮产品宣传片》;合肥轨道集团、中车南京浦镇公司、马钢交材三方单位共同签署产学研合作意向书。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