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丨铸就海上风电“脊梁”——湘钢管桩钢,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喜迎二十大丨铸就海上风电“脊梁”——湘钢管桩钢,一切为了发展,一切为了员工;创新卓越,做大做强;每一年,每一天,我们都要进步!电话:0913-5182222 传真:0913-5182286 地址:陕西省韩城市龙门镇" />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喜迎二十大丨铸就海上风电“脊梁”——湘钢管桩钢

2022-10-10 18:52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近日,在远离广东阳江阳西县沙扒镇海岸55公里的海域,我国重大清洁能源项目——阳江青州一、二海上风电项目正在大规模施工。这个水深35~44米的项目中,湘钢管桩用钢以其优异的性能,支撑着中国海上风电走向深水远岸。
  从近海走向深水远岸,是海上风电产业重要的发展方向。我国拥有发展海上风电的天然优势,可利用海域面积300多万平方公里。目前我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占全球45%,居世界第一,但多为近岸浅海,为获取更多海洋绿色清洁能源,人们将目光投向了深水远岸。
  深水远岸海风长驱直入,海况恶劣,设备维护周期长,对海上风电的管桩用钢要求极高,必须具有足够的强度、断裂韧性、可焊性、抗层状撕裂和耐腐蚀疲劳性,以应对海水侵蚀、风浪潮涌甚至地震影响。
  湘钢为这个项目所供管桩用钢DH36/DH36Z35,最大厚度达92毫米,采用低过热度浇注保证铸坯低倍质量以及粗轧道次压下量、中间坯厚度、精轧开轧温度等关键工艺参数的控制,钢板探伤达到最高探伤等级NB/T47013.3中的T1级要求。目前湘钢交付的7万吨管桩用钢,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完全满足需求,得到用户一致好评。
  据了解,阳江青州一、二海上风电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1000兆瓦,拟布局92台单机容量为11兆瓦的国产抗台风型海上风电发电机组,配套建设1座50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陆上集控中心。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能源36亿千瓦时,进一步促进广东省能源生产乃至全国海上风电产业的创新发展,对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