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钢城的月季开了

2019-05-15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程兴

        未进五月的时候,钢城的月季花便开始零星开放,玫红色、淡粉色、浅黄色……一朵朵,一丛丛,大的娇羞,小的玲珑,各式各样的月季花散落在花园里、道路边,还有那一支支含苞未放的花骨朵等待着五月的到来。

        五月,风更轻了,天更暖了,空气更柔了,像是给月季花量身打造的时节,谁说绿肥红瘦?走在钢城月季花处处可见,“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围着花园一株一株碗大的花朵娉娉婷婷,粉色的、白色的、红色的、黄色的月季交错相映争相斗艳,把整个钢城带进花的世界。花园中心、道路两边,一簇簇玫瑰红的月季像火一样相拥在一起,再晶莹透亮的叶子这会也只能作为陪衬。热情似火的月季花在园丁的精修下变换着不同的造型热情的欢迎前来参观的游客。墙角旁沿着铁丝像爬山虎似的粉色月季花把枝丫牢牢扎在墙上,像蔷薇花一样从墙上耷拉下来,这一季,钢城像镶嵌在花海中一般。

        在五月的风里飘飞一季的月季花香全落到了人们的心田上,眼里全是娇艳欲滴的花,盛放的花儿像极了刚从画里走出来的少女亭亭玉立,伸出手轻轻地抚摸一下柔软的花瓣像少女的脸庞般光滑,藏在花瓣下的露珠悄悄探出脑袋,在太阳的照耀下异彩纷呈,沾着露珠的花儿此刻在太阳下却多出几份妩媚。蓝天白云、清新的空气、美丽的花朵,这样的钢城怎能不让人喜爱?从旁边走过,淡淡的花香萦绕身边蝶舞蜂飞,眼中花画中人跟着蝴蝶翩翩起舞便是琼瑶阿姨笔下的美丽动人的含香公主了。身临其境差点动了念头采撷回家,最终选择把她落到词笺里,珍藏在心里,岂不是一场永不凋谢的花事!

        抬头回视几个月季花般的女孩从身边走过,站在花前摆着不同的姿势,手机“咔咔”的声音把自己和花合在一起,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相视一笑,肯定是很满意自己的杰作。风轻轻吹过,月季花香飘落到姑娘们的裙子上,在这五月的钢城里翩翩飞扬,望着她们的身影,竟分不清哪个是花哪个是女孩……

上一篇: 一碗鸡蛋素面
下一篇:春 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