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谢谢你曾那么耐心

2019-05-16 16:39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艳

        前两个月,办公室里新调来一个姐姐,按照常理给她安排了一个师傅,是我们办公室的一位女同事。有时候看着桌子对面师傅给徒弟讲解各种报表的数据填报,我总会想起当初我的那些师傅,他们也曾耐心无比地教会我各种工作上的本领。这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有两个人,一个是我做销售工作时的师傅梁文龙,另一个就是到公司后带我进入统计大门的高峰。

        记得是大四下学期时,学校里没什么事,大家都忙着实习,我也不例外。一次招聘会上,我应聘到了一家广东驻济南的公司。入职后是销售岗位,公司给我安排了一个和我年龄相当的师傅,他话不多,平时工作上有问题虽然我会向他请教,但总感觉理解地不那么透彻。当时大家每天都要出去拜访客户,为了工作方便,通常都是两三个小组一起行动,我们管这叫做“展业”。我由于没有工作经验,常常遇到客户也留不下来。这时邻组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时常会给我指点几句,他就是梁文龙,山东德州人,一口地道的山东话。我觉得他最大的特点就是嘴甜,有眼力见儿。他经常会告诉我一些小窍门,比如观察人的衣着、肤色,与客户交流时间的把握,资料留存时的注意事项等等,在他的细心帮助下,我的业绩渐渐有了起色。我们几个尤其能聊到一块,在我心里,他才是我真正的师傅。后来因为要回校准备答辩,我就离开了那家公司,但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我初入职场时遇到的好师傅。

        进入龙钢公司后,我的岗位调整了好几次。2016年6月份,我和另一名男同事一起进入了统计室,主要从事原燃料库存统计工作。当时统计室只有高峰一个人,他已经一个人苦撑了近两个月。印象中最不解的是他每天面对成堆的数据忙个不停却在拿起电话时仍能谈笑风生。后来慢慢在一起工作,我发现他是一个特别乐观的人。每天都是他最早来到办公室,一通忙下来差不多就快11点了。这时候我和虎锋一人一边,高师傅就给我们讲了起来,最初听时觉得也不难理解,我便没放在心上。可当自己实际操作时,才发现这也没印象那也没记住,只好厚着脸皮又去问他。每每这时候,他都会仔细地再讲解,直到我听明白为止,从没有不耐烦。我于是再不敢大意在本子把一点一滴都记了下来。最初一个人值班时,遇到很多问题都不会处理,有时候很简单的事情我也要打电话麻烦他,他会用最简洁明了的话告诉我该怎么处理,到班上后还会把同类问题的相似情形再说给我们。在高峰的耐心帮助下,我和虎锋很快就能上手了,这一切,离不开他无数次地说和教。

        学贵有师,亦贵得友。在长长的一生里,我们总会遇到一些让我们心存感激、暖意满满的人,是他们在我们是新人、“小白”的时候,用他们的真诚、善良和细致耐心一点点开启我们职业道路的光芒,让我们踩稳基石,去够到更高的地方。

上一篇: 写给妈妈
下一篇:为高考呐喊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