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写给妈妈

2019-05-16 16:34    来源:炼铁厂    作者:张雅楠

        亲爱的妈妈,此刻,不知道您睡了没有?望着窗外的那轮明月,我又想起了小时候的美好时光。打开床头的灯,提笔写来,有太多话语涌上心头……

        还记得去年除夕吗?本该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可当我接起电话,听到那头您着急的语气和喘着大口的呼吸,我的心咯噔一下。匆忙赶到医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爸爸,我的眼泪顿时唰地落了下来,没等张口叫声爸爸,不争气的泪珠便串成了线。我着急地凑上前,望着爸爸憔悴的脸,心里满是愧疚。您安慰我:“医生说没事,老毛病了,就是这次犯得厉害,知道你工作忙,没想给你打电话的……”“妈……”没等您说完话,我张口喊了一声。因为我知道,您再多的理解和包容也抵消不了我内心对您和爸的歉疚。

        结婚前,我是您和爸的乖乖女,爸爸身体不好,家里的大小事务全由您一个人操劳,上到80多岁奶奶的生活起居,下到4岁侄女的教育陪伴,都是您一个人起早贪黑在忙碌。好不容易熬到我和妹妹都成了家,您却也担上了更繁重的工作——接送孩子上下学。忙着上班的我们更加缺少了陪伴您的时间,可电话那头问起来,您总是乐乐呵呵的,每天的生活琐碎,孙子孙女的调皮捣蛋,在您说来都是生活中的小精彩,可您不知道电话那头,我除了开心和安慰,更多的是对您的牵挂和歉疚。

        工作时,是您每天早早送我上班;下班时,家里的饭桌上总有热腾腾的饭菜,我笑着说您能掐会算,您总是不语。

        远嫁后,我依然如未出阁一样“蹭吃蹭喝”在娘家,邻居们笑称“这不跟没嫁之前一样吗?”您总是埋怨道:“赶都赶不走,没办法。”只有我知道,其实您心里多希望孩子们陪在您身边的。成家后的我们忙着各自的小家,忙着工作,回去的时间少了,陪伴您的时间更少了……

        儿子的出生让这个家增添了不少喜气,您和爸整天争着抢着抱孩子,我笑称这跟三个小孩一样。您会“指责”爸爸又给孩子乱吃东西、乱买玩具,没及时增添衣物,话语的背后全是您对这个家的操劳。周末赶上我工作忙,不能带孩子回家时,您总会早早起床做上好几样我和孩子爱吃的“调样饭”,拉着爸爸骑着他的三轮摩托车来给我送饭,爸爸每次都被你说服,而您每次都说是“你爸想娃啦!来看看孙子。”

        思绪良久,许多许多的回忆就跟发生在昨天一样,历历在目。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我们一家人在医院过了难忘的一年。病床边,您牵着爸爸的手,帮他整理头发,那一幕至今让我温暖。

        妈妈啊!您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太多,再多的话语也无法表达我内心的感受。我盼着窗外的那轮明月,此刻就将笔下的这封信送到您手边,捎去我对您的牵挂和爱,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您健健康康,开心快乐,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去陪伴您。

上一篇: 春 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