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七月七日

2019-07-11 15:05    来源:华龙耐材    作者:王宁波

        七月七日的那天下午,在路过小区车库的路上,看见一位老太太推着轮椅在向前走,轮椅上坐着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头。老头手里拿着一个录音机,录音机里反反复复播放着同一首歌曲:《义勇军进行曲》。

        流逝的岁月,不变的情怀。此情此景,让我思绪万千,让我的思绪飞回82年前。

        1937年,对中华民族来说,那是一个苦难的年代。继东北沦陷之后,这一年是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把本就千疮百孔的中国摧残得更加支离破碎。

        7月7日。作为华夏子孙,要永远铭记这个日子。就在这一天夜里,日军在北平西南卢沟桥附近演习时,借口一名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宛平县城搜查,遭到中国守军第29军严辞拒绝。日军遂向中国守军开枪射击,又炮轰宛平城。第29军奋起抗战,这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

        宛平,原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县城,卢沟桥事变以后,宛平就写进了中国的历史,走进了人们的记忆。

        我不知道,在卢沟桥事变中,奋起反抗的军人中是否有他的家人——是他的爷爷,是他的父亲,或者是其他的亲人?——也有可能是他自己。

        82年过去了,中国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再也不是以前任人宰割的羔羊。如今的中国,正在走向新时代,正在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喝彩。

        不管时代如何进步,祖国如何变强,我们不应该忘记历史的耻辱。铭记历史,才能更好的创造未来。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