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七月钢城 火热沸腾

2019-07-22 16:14    来源:炼铁厂    作者:陈丽琴

        七月,钢城是被汗水渗透的,咸咸的;七月,钢城是被高炉的炉火烧透的,热热的;七月流火,那是钢城人热情的火,是炉前沸腾的火,更是钢铁人坚守执着的热火。一曲《好人就在身边》,唱火了十里钢城,照耀这钢城的每个角角落落。勤快的清洁工手持扫帚划出钢城大路的美丽清洁,喷洒的雾炮车过后呈现的七色彩虹,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随微风颔首额笑的青草,炉前的炉火火红通亮,手握钢钎的钢铁汉子……构成了七月钢城一副美轮美奂的钢铁画面。

        走进七月的十里钢城,感受花开半夏、雨润荷花的美。进入钢城北门,雄伟壮观的龙钢展览馆映入眼帘,展览馆广场内各色不同的花草树木,有高有矮、有粗壮的也有细嫩的,形状各异,装扮出一派生机勃勃的绿色钢城。人工湖周围,绿植中一株株月季昂首挺胸,其中一片红色的月季花盛开怒放,像阳光中的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在七月火热的阳光下,用节节向上的坚韧,展现着自己顽强的钢铁生命力。 2号生产门前东侧,一排粗壮的合欢树似忠实的钢铁卫士,挺直树干忠贞值守,树上合欢花盛开,花须密密如倒悬的细针,针针插入花心,朵朵成团,翠绿的树冠犹如披上粉嫩的外衣。清晨微风吹过,朵朵合欢花随风起舞,你看,紧凑的两朵合欢花在阳光下奋力拥抱,柔弱的花须似乎拥有钢铁般的力量;细听,他们似乎在窃窃私语,谈论着钢铁和钢城的前世今生;停车场整洁有序的通勤车承载着奋斗的钢城人,把希望和汗水播撒在钢城,把喜悦和收获带回温馨的韩城家园。还有那停车场北边新修建的人工湖,盛开着娇艳欲滴的荷花,妩媚清新、花衬绿叶,湖中假山玲珑精致,几缕瀑布从山顶而下流落湖中,缓如轻抚古琴,急似千军万马,荷香清新沁人心脾,假山周围流水潺潺整个水面在荷花的映衬下,忙碌了一天的钢铁人,三三两两坐于湖边连椅上小憩,欣赏这诗情画意的美景,驱散一天身体的疲劳。

        走进七月的十里钢城,看到钢铁人迎战酷暑、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炎炎夏日的生产现场,钢铁人挥汗如雨,埋头苦干,把设备隐患彻底消除,集思广益,发挥聪明才智,淘汰旧设备更新环保先进、效率更高的新设备。热火繁忙的检修现场,检修人顾不上喝一口水,紧锣密鼓安装、调试设备,期待高炉再次释放熊熊炉火。炙热的骄阳下、火红的炉火前,炉前工、浇钢工们身着厚重的阻燃服,全副武装坚守在炉火旁,汗水湿透了衣裳,衣裳上的盐巴是钢铁人辛苦和汗水的结晶。豆大的汗滴和黝黑的皮肤诉说着他们对钢铁的忠诚,换来钢城钢材的高产和希望。七月在钢城,感受烈日的炙热,看见沸腾翻滚的铁水,经钢铁人火热的干劲华丽转身,如一条通红的火龙从生产线上缓缓而下,整装待发走向更为广阔的钢铁市场。

        七月,欣赏夏日的颜色,感受火热的季节,更感受企业领导对职工似火的关爱与问候,每一位钢铁人都用如火的干劲正在高歌一曲更美更亮的钢铁赞歌。

下一篇:夜路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