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我和祖国共成长:初心不改 守护安全

2019-09-30 11:57    来源:轧钢厂    作者:孙继鹏

        时光荏苒,在不知不觉间,我们的祖国走过了七十年风风雨雨。而作为90后的我,经历了国家的飞速发展,见证了平地起高楼、天堑变通途的快速发展。如今我也已经走上工作岗位,与祖国一同成长,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为祖国的发展,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曾经的我,作为一名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在学校的教室中与祖国一同成长。彼时刚踏入校园,对安全工程专业感到好奇的同时,也逐渐明白了我的专业关系着人们的生命安全与企业的健康发展。“安全在我心中”这颗种子也逐渐在我内心生根发芽。

        而今,我作为一名安全员,在自己的岗位上见证祖国的成长。现场出现的一切隐患与违章,就如同一个个大敌,而安全员就是安全卫士,披荆斩棘,将一切敌人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员工平安归家。

        从校园到岗位,从一名学生骤然成为轧钢厂一名安全员,我转换了自己的角色,但不变的是自己与祖国同成长的心。虽然走出校园已经一年有余,但我却看到了祖国的成长与发展给安全事业带来的巨大影响。更加缜密的安全生产法规,让安全生产有法可依;先进的安全信息化平台,让安全管理更加便捷;日趋完善的安全双重预防机制,让安全管理更加精细。祖国不断前进的步伐,终究聚沙成塔,一点一滴的改变着安全的发展,改变着我们。

        七十年风雨征程,不变的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在龙钢公司轧钢厂安全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不变的是与祖国同成长的初心。双眼仅在方寸之间,却能看见世间万物;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需要我们一点一滴的积累。未来的我,将继续在安全工作岗位上不断进步,用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安全事故得以避免,初心不改,守护安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