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有一种泪流满面 叫我和我的祖国

2019-10-08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王梅

        最近耳畔总萦绕着《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的旋律,或低吟浅唱,或高歌嘹亮,那发自内心的骄傲和自豪,都让人为之一振,激动无比。

        时光追溯到70年前,天安门城楼上,毛泽东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举世沸腾,这注定是划时代的伟大一笔。70年的峥嵘岁月,描绘出我们幸福生活的模样。

        祖国很大,大到可以滋养13亿多人口,大到涵盖960万平方公里的物华天宝。祖国很近,她就在我们的身边,潜移默化地包容着你我。从牙牙学语,开蒙启智,每一个作为个体的人便和祖国相连,同呼吸,共命运。

        作为一个八零后,犹记得1997年香港回归的那一天,我们一家人守着电视机,等待着伟大的历史时刻。政权交接仪式上,7月1日0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宣告着屈辱的历史正式翻篇。那一刻,我热泪盈眶,真正感受到“中国”这两个字的分量。

        1998年的那一天,大江奔涌,巨浪滔天,无情的洪水席卷了大半个中国的土地,黄色的浪涛永远冲击着我们的脑海。洪魔所到之处,满目疮痍,但在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号召下,人民子弟兵顽强抗击,垒人墙,搭人梯,铸人山,硬是凭借坚强的意志击退了洪水的肆虐。那一次,世界见证了中国魔力,也见证了中国人民的力量。

        2008年,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无情的灾难夺走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天灾面前,国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人民子弟兵奋不顾身,冲在救灾第一线,每一个中国人,心系汶川,心系灾区。那一刻,我们感受到了让中华民族挺立不屈的力量所在。十余年过去了,灾难带来的痛楚依然无法忘却,那片满目疮痍的土地,在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已然成为欣欣向荣的热土,盛开出生生不息的生命之花,这就是中国,这就是中国人。

        Welcome to Beijing!2008年,这句话绝对算得上当年的流行语。那场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开幕式,将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击缶、卷轴、活字印刷……带来的不仅是视觉上的冲击,更是直抵内心的震撼,夜空中绽放的灿烂烟花,点燃的是中华民族与生俱来的友善和热忱,“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口号,喊出的是一个大国的自信,开放与包容。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如今,中国制造、中国模式、中华发展,震惊世界,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我们以更加伟岸的身姿,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70周年风雨征程,70年翻天覆地,我们的自信与自豪来自于祖国的日益昌盛,我们的和平安康来源于祖国的日夜守候。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如同一滴滴水,投身于时代发展的洪流中,和我的祖国一起,筑梦前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