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我家的安全故事

2020-05-21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张艺娜

        我的家在龙钢公司,这里是有八千多人的一个大家庭,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

        为了让家庭中的每个人能够“平平安安上班来,安安全全回家去”,我的家也是付出了很多努力,不断完善自己的制度,并在各方面制定了严格的措施,今天我给大家谈谈我家的安全故事。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各个站点的通勤车承载着职工,承载着希望出发了,此时108国道上几乎大部分都是龙钢公司的通勤车,你看!有的职工在车上安稳地看着手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有的职工继续睡眼朦胧打着盹;有的两个互相聊着,是多么温馨的一幅画面。回想前几年,员工上下班大部分都是开私家车,不仅乘车不方便,而且极不安全,路上经常发生安全事故,坐在车里的人也是提心吊胆,每每看到大唐第二发电厂和黑猫焦化厂的班车,我的心里总是无比地羡慕,憧憬着我的家要是有自己的班车那该多好啊!随着公司政策的落地,93辆通勤车7条线路24小时运行,我们乘车问题得到了极大改善,现在大部分职工宁可乘坐通勤车,也不愿意开自己的小轿车。如今的我们也是别人眼中的羡慕对象。

        走进生产车间,除过机器的轰鸣声,你还可以听到这样铿锵有力的声音,“我宣誓,我保证做到,劳护用品穿戴齐全,佩戴好安全帽,严格执行标准化操作,杜绝违章蛮干,确保四不伤害……”这是每日班前会后必有的一个环节。为了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每天各班组会利用每日班前会、交接班时间对存在问题、个人安全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守好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另外,还深入各个岗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比如OPL大讲堂、技术比武、安全知识竞赛、现身说法、安全事故案例学习讨论等,不断强化职工个人安全意识和行为,树立安全红线底线,杜绝“三违”发生,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在我们的生产现场,还有一群为安全负重前行的人,他们头戴黄色的安全帽,用一双双犀利的眼睛洞察着一切,是奋战在钢城一线的“安全卫士”,他们随时出现在钢城的角角落落,哪里有违章,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日常工作中,大到违章操作、隐患排查治理,小到劳护用品穿戴不规范、走路玩手机等,都逃脱不了他们的火眼金睛。在安全面前,他们铁面无私,从来不讲任何情面,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公司安全事故零隐患。

        其实,这样的安全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一切为了陕钢发展,一切为了员工幸福”,为了让钢城中的每个人快乐,为了让家庭中的每个人幸福,我的家还在不断努力,向“国内一流、行业领先”不断迈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