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感恩遇见 一路相伴

——我与“学习强国”的那些事儿

2020-05-26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赵雪萍

        如果说衣食是生存的基础,那么学习便是生存的关键。就像灶台上的盐,是一种生活必需品,学习也是发展的需要,就像漫长旅途中的加油站,是一种能量的补充。自从毕业参加工作,每天忙碌的工作以及学习资源的匮乏,便将学习慢慢丢弃在我的生活中,没有了学习,生活也没了往日的丰富多彩。然而就在我迷茫、无助时,“学习强国”如智者一般,带着渊博的知识,及时浇灌我干涸乏味的思想,使我生活变得明朗起来。

素昧平生 一见如故

        2019年初,当“学习强国”APP上线运行后,圈子内便流行起了一股“学习强国”热,我也迫不及待地加入了“学习强国”的行列。一打开APP,映入眼帘的便是“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这个流传千古的警句。桌面上琳琅满目的频道,文章、视频、音乐等等,使我应接不暇,每一篇文章,每一段视频,词句优美,内容丰富,使我深深地陷入其中不能自拔。就像多年未见的故友,在这一刻相遇,从此心灵便有了寄托。

良师益友 催人奋进

        从那时起,每天的“学习强国”已成为必修课,早上一睁开眼,先打开“学习强国”,看看《新闻联播》,浏览相关文章,了解国家大事以及政策动向,这样在学习中与时俱进,在家便能观天下,何乐而不为。在闲暇时间便又一头栽进里面,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学,诗词赏析,阅读精美文章,学习别人的遣词造句,填补写作方面的空白。“学习强国”里每天都会推出新的内容,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工人,首先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学习先进技能,增强自身业务水平,“学习强国”想人所想,及时推出了在家学技能功能,各种技能有专业老师讲解,通俗易懂。每日慕课更是包罗万象,想学什么就有什么,在遇见“学习强国”的这一年多时间里,这些宝贵的知识财富,如良师益友,成为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如影随形 一路相伴

        今天,你学习“学习强国”了吗?近期,“学习强国”又推出一个新系列。我今天在“学习强国”里看到一篇文章……如今,“学习强国”如影随形,已然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它使我枯燥无味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有了它的陪伴,人生便不再迷茫,它已成为我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灯,给我欢乐,伴我成长!

        学无止境,“学习强国”里每个频道都有我们要学习的知识、寻找的真理以及向上向善奋斗的精神力量,我们要以“读书乐,乐在其中”的心态对待学习,提升自我,在不断地努力中,感受学习的魅力所在。

上一篇: 耕耘幸福
下一篇:让爱健康的成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