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让爱健康的成长

2020-05-27 08:30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薛万辉

        早晨带着儿子去早市转悠,不仅仅是为了买菜,也是因为受疫情影响好长时间没出门了。我们到了早市,市场上格外热闹,卖菜的小贩大声扯着嗓子吆喝着。

        通往市场的路边也聚集了很多卖手工艺品和自家出产的零碎儿的人,我已经买好了中午做饭所需的材料,带着儿子准备回家。忽然儿子放慢了脚步,在一个鞋垫的老奶奶身边停了下来。

        “看上什么了吗?可以看看。”我漫不经心的随口说道。

        “嗯,我想买双鞋垫。”儿子回答。

        “是鞋子大了吗?再说现在天气也慢慢热了,用不着了。”我拽着儿子准备继续往前走。

        “爸,咱就买一双吧,我觉着天冷了可以用到。”儿子还没有要走的意思。

        “买一双吧,小伙子,都是我自己手工做的,活你放心,绝对保证质量。”

        我这才仔细看了看这位让儿子驻足的老人。一头花白的头发被风吹散在耳边,满是慈祥的脸上堆着期盼。她左边的袖子是垂下来的,她竟没有左手!不知道她怎样完成这些手工活……我心里正犯嘀咕。“你要多大码的?小朋友,我这都是标准的鞋样。”说着她熟练地翻着其他样品,丝毫没有在意别人的眼光。“你要几双?”我停下来问儿子。“我一双,再给你和妈妈各买一双吧。”儿子几乎是乞求着对我说。“好吧,就买三双。”我们拿着三双不同尺码的鞋垫走出了早市。“为什么要买这个奶奶的鞋垫呢?”我好奇的问儿子。“爸,你看这个老奶奶多不容易,已经失去了一只手,但还要出来卖鞋垫养家。”

        面对儿子突然感悟这位身残志坚老奶奶的坚强和不易,我的心里一阵触动,儿子的长大也许就在一瞬间,作为父亲的我应该为孩子的爱心感到欣慰,爱的本身就是一种给予和尊重,在给予对方爱的同时,别忘了给他留一点尊重,让爱在孩子的心中健康成长。

下一篇:樱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