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樱桃

2020-05-27 09:47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时令已经到了小满,天气由和暖转为炎热,窗外的鸟儿一声一声,不知在叫嚣着什么,每一朵花儿都盛放,凋零,一茬一茬,蜜蜂也在这个季节,忘情地吸吮着花蜜。

        世间万物,都有它的规律可循,会在某一个季节,某一个夜晚,或者是某一个清晨,悄悄披上霞装,绽放微笑。譬如家里的院子里,那开了又败的兰花,又譬如,那如初恋般酸酸甜甜的樱桃。

        我是极爱樱桃的,爱它散发出的香甜味道,也爱它红红的外衣,看着它就心生欢喜,它就像是刚上完妆,顶着大红唇的精致女孩,浑身都散发着诱人的魅力,让人忍不住轻咬一口。它不仅可以让人舒缓心情,满足味蕾,还可以装点平淡忙碌的生活。

        想起它,就会想起那句诗“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为我原本如白开水一般的生活平添了几分诗意。

        我也是个极爱自然的人,爱路边的每一朵野花,爱树上的每一片绿叶,春天的时候,会带上一个小小的袋子,采摘一把野花,将它置于案前,闻着那阵阵花香,点上一盏孤灯,读上几页书,心中不胜欢喜。花落的时候,也会在草丛里捡上几朵,夹在书中,留存这满满的春意。这不,听说樱桃熟了,又带上我的小竹筐,向它进军了。

        在樱桃树上采摘樱桃,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新奇的体验,不过,看着树上这一串又一串赤红的樱桃,眼里心里都是满满的欢喜。迎着风,闻着田园里好闻的气息,不一会儿就摘了满满的一筐,这一个下午的旅程也接近尾声,稍作休息,便带着满筐的樱桃回了家。

        吃完饭,我把樱桃洗干净,放在盘子里,和家人在电视上看过气的老电影,谈论我这个下午快乐的旅行,和生活中的美好时光。

        也许只有年纪越来越大,才会渴望这温暖的时光,才会明白和家人相守在沙发前吃着樱桃,谈天说地,是多么幸福。小时候可真傻啊,竟然将和父母顶撞视为一种乐趣。

        樱桃啊,我只想在这一刻,为你写一封情书,感谢你带给我新奇的体验,感谢你让我感受这久违的田园时光,也感谢你让我的生活里有了这甜甜的小幸福。

        如果这个夏日你无处可去,如果这个夏日你倍感浮躁,那就和我一样,在某个周末的下午,驱车去往樱桃园里,采摘一把樱桃吧,它会让你所有的烦恼,都尽数消散。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