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愿你我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孩童

2020-06-02 08:38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总是能听见,几个小孩在楼下嬉闹,他们成群结队,有时欢笑,有时争论,有时不知道怀里抱着什么,跑得满头大汗。每当听见他们的声音,我总是忍不住站在窗前,看看他们,他们的模样,真是可爱极了。

        他们高矮不一,有胖有瘦,但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我们成年人身上所没有的童趣与好奇。他们会用一下午的时间,去观察蜗牛的爬行,也会因为害怕某只昆虫,而露出恐惧的面孔。他们也会问很多很多没有答案的问题……

        他们年龄不一,有的5、6岁,有的7、8岁。但他们相信童话里的故事,相信丑小鸭真的能变成天鹅,相信王子吻一吻公主,公主就能从睡梦中醒来,也相信圣诞老人真的会将礼物放进他床头的袜子里。

        他们皮肤不一,有黑有白,但他们无忧无虑,单纯简单。会在春天,追着蝴蝶乱跑;会在夏天,去听蝉鸣,也会卷起裤腿,跑进某条小溪里,捉小鱼和小虾;亦会在冬天,约几个小朋友,在雪地里疯玩。

        ……

        想想以前,我们也是那般模样,可随着时光流逝,四季更迭,我们慢慢长大,生活里开始有了很多很多的烦恼,开始经历死别和生离,开始见证身边每一个人的离去,开始没有幻想,失去对世界万物的好奇心,开始明白童话故事只是一个故事而已,也开始懂得人情世故,利益权衡。

        我们似乎变得没有以前那么美好了,没有那么纯粹,也不再那般简单,生活里也不再有那么多的快乐了。

        可是我想啊,每个人生活在这世上,总要经历很多的艰难与困惑,总会遇见难题,总会丢失初心,只有经历了艰难,只有丢失过原本的模样,才会明白,拥有一份童心,是多么难能可贵的事情。

        所以很多成年人都会过儿童节,在这一天,女孩渴望收到大白兔奶糖、奥利奥饼干和泡泡机,在这一天,很多情人去领结婚证,希望以后每一年的结婚纪念日,都能回归孩童时代。他们之所以过这个节日,不就是因为,只有在这一天,才能像个孩子一样,从繁重的压力中抽身,从一个懂事的大人变成一个有人庇护的小孩吗?

        从我们长大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明白,无法返老还童,更无法回到没有任何烦忧的时代,那些逝去的时光,不复再来,但我们可以选择,让童心永驻心中。

        最后,愿你我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孩童!仍然可以怀着一颗简单而纯粹的心,潇洒地向前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