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长大后,我终于成了你

2020-07-07 08:33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这首老歌我听过很多遍,每次听似乎都见证着我的成长和进步。尤其是在如今自己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时候再听,忽然觉得“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句话其实就是我的真实写照。

        记得小时候,村子里的一些低保户和困难家庭,每逢过年过节家里就格外热闹,不但有人给他们送来大米、面粉、油、鸡蛋等,还有人坐着陪他们说话,有的还给他们扫院子、擦桌子、做饭。我当时就在想,他们家的远房亲戚真多,后来看到邻家阿伯也出现在这些人的家里,也帮着挑水、修补房子,年幼的我非常纳闷,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有个晚上,我把心里的疑惑跟邻家阿伯说了,邻家阿伯简短而坚定地回答我:“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我至今都还记得邻家阿伯当时脸上坚毅而严肃的神情,仿佛“党员”这个身份是一团温暖的火、一束神圣的光,让邻家阿伯甘心为之守护、为之奉献。听完邻家阿伯的话,懵懂的我重重地点了点头,从此心中便埋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期望有一天,我的心里也能有如此这般圣洁的、温暖的光。

        那时的我虽然年幼,但却对邻家阿伯充满尊敬。大家都说,邻家阿伯年轻时就入了党,写得一手好字,每次组织下发的学习材料,他都认真仔细地看,并把划出的重点内容摘抄在一个小本子上,那专注的模样就好像一个准备考试的学生。有的时候,他也会把小本子上的内容讲给我听,一边读一边详细地解释,时而还加上自己的一些感悟,他那慷慨激昂的样子仿佛一个正在讲台上授课的老师,眼神里满是幸福。我在想,究竟是怎样一种崇高的信仰,能够让邻家阿伯如此的执着和幸福?而这个答案是值得我用尽一生去追寻与守望的。

        慢慢地,我长大了,上大学、工作,而在我接触党建工作的过程中,心里的那颗种子也在逐渐成长,直到开花、结果。我一直认为,拥有梦想和信仰的人是最幸福的,因为追求的过程能够让人获得巨大的满足,而踏着邻家阿伯执着的足迹一路前行的我,对于那份崇高的信仰、那个神圣的身份,也有了自己的理解和体悟,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幸福的人。如今,我终于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再也不用在报告厅外偷偷地听党课,也不用在党员们离席之后偷偷地看笔记了,我现在可以像邻家阿伯一样去帮助那些困难群众,倾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及时地送去问候和温暖,也可以光明正大地听党课、记笔记、做表率,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细细思量,在我的成长过程中,邻家阿伯的言传身教让我受益匪浅,曾经年少时埋下的种子,而今已经开出了幸福的花,而这朵圣洁、明艳的花儿,让我骄傲与自豪。邻家阿伯,长大后,我终于成了你!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