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写给高考的你

2020-07-07 08:38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石榴如约开花,如约结果,在万片绿色中呈现一抹红色,而高考,也如约而至了,在这炎炎夏日,带着几分躁动,也带着几分冷静,走进了每一个高考学子的心中。

        今年的高考,与往年有些许不同,因为疫情的关系,高考延迟至七月,但它,也与往年,没有什么不同,都是一场青春的成人礼,都是一场无声的战役,都是奔赴美好明天的奠基石。

        我走过高考,也有多年的光景了,但我仍然觉得,那是我人生中,最难以忘记的时光。

        高中时光,也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那时候,穿着洁白的校服在校园里欢笑,也终日坐在教室里蹙着眉头,拿着笔奋战;那时候,奋战过,紧张过,也幸福过;那时候,放弃了一切热爱的事情,只为了考上心仪的大学;那时候,心中都是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我相信,你一定也和我一样,偷偷藏起了自己的漫画书,故事书,偷偷将手机里的游戏卸载,甚至偷偷将手机关机,在天还不亮的清晨,爬起来背诵复习了无数遍的知识点;

        我相信,你一定也和我一样,日复一日的刷着题,日复一日的为了分数而努力,没有时间去看新上映的电影,更不关心今日的天气如何,天空是蓝是阴,是风雨还是晴天,只是数着日子,看着一天比一天逼近的高考;

        我相信,你一定也和我一样,放弃了任何的休闲活动,因为一切的休闲活动,就是一遍又一边的刷题;

        我相信,你一定和我一样,不曾知晓校园里的花开花落,更不曾知晓校园中每一处风景的变化,但却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因为你所想象的未来里,都是美好的模样。

        我知道,你每天都在面对着沉重的压力,也异常焦虑,害怕这三年的努力付之东流,害怕辛辛苦苦写的每一份卷子都变得毫无意义,也害怕每一个黑夜里的坚守都变成一场笑话,更害怕心中藏了多年的梦想,终究不得实现。

        可我想对你说,高考,就像是你悉心养育的一盆花,你日日为它浇水施肥,只为等它开花的那一刻,你如此付出,花儿也会如此回报。

        有人说,结果比过程重要。但我觉得,结果和过程同样重要,你日日等待花开的过程固然艰辛,但这艰辛里,一定也藏着几分欢愉。

        倘若最后,你迎来了花开,我为你开心,倘若你辛苦养育的花儿不曾盛放,也不要伤心,更不要气馁,因为漫漫人生,你不过刚刚开始而已,以后属于你的花开,还会有千次万次。

        最后,我想说,祝愿每一个要高考的你都能够旗开得胜,在这场无声的战役里赢得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迎接属于自己的花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