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一花一叶总是情

2020-07-07 14:16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郭国娜

        趁着休假,心血来潮准备打理繁茂凌乱的花草时,看到被我早已遗忘在墙角的君子兰开出了一对橙黄色的花,漂亮极了,我不禁被它顽强拼搏和坚韧的性格震撼了。

        记得婆婆把它从花圃搬回家那会,两片小小的叶子,像个无精打采的小兔子似的耷拉着“耳朵”。我心想:就这样两片叶子的君子兰能活吗?只见她从地里铲来土壤,把它从黑色塑料袋裹着的小盆里小心地移栽到大的花盆里,又细心地填好土,浇透水。然后放在光线并不是很强的地方养着,对此我不抱希望,撇着嘴说:“就这样能活吗?”婆婆看见我不相信君子兰能养活的样子,神秘的说:“等着看吧。”我又隐隐期待起它的变化来。

        狂风暴雨来临了,这时我看见地上的君子兰随风用力摇曳着,害怕风摧残了叶子,我着急地想把它搬进家里,婆婆阻止了我,“不要搬,经历洗礼它才会更加茁壮成长。”我挠挠头,第一次看见还有这样养花的,婆婆微笑着说:“它没有那么娇贵。”只见它顶着狂风,两片小小的叶子努力地伸展着“身体”,好几次我看见叶子随着风不停地摆动着,狂风好像要把它从盆里“拽”出来似的,但都没有“成功”,它的根系牢牢地抓着土壤,更加茁壮地成长。

        “花红叶绿抱春风”,它终于开花了,鹅黄中带点嫩红的喇叭形状花朵,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毫不张扬。想当初它从顶着小小的两片叶子,到现在长出了八对大绿叶,可见它是多么的顽强和坚韧啊。趁着花开,我走近了它,仔细观察了起来。它的叶子最引人注目,一根粗粗的径上整齐地叶子分列在两边。近看,像一个漂亮的蝴蝶结;远看,像一只小鸟展翅飞翔的翅膀。再仔细看就会发现,它的叶子呈椭圆形,中间有一个地方凹了进去。它刚长出来的叶子是浅绿色的,随着不断长大,叶子就变成了深绿色。长大的叶子又长又宽又有光泽,叶脉也十分清晰,在左右两片叶子的中间,长出了一个浅嫩绿的主茎,上面开着几朵排列整齐的橙黄色的花,美丽极了,不禁让人赏心悦目。

        这一花一叶总牵动着我的心,让我不由自主地想像它一样学习,每当工作疲惫或是烦闷时,想想家里的君子兰,总能让自己浮躁的心安静下来,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也告诉自己要坚强的走下去,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了风雨,才能看见彩虹;只要努力了,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我爱君子兰,更钦佩它拼搏和坚韧无私的品格。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