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爱,不必等待

2020-07-30 14:27    来源:市场营销部    作者:陈晓明

        上幼儿园的女儿放学回家,从裤兜里掏出半块没有吃完的花卷馍,递给妻子说:“今天学校的馍馍颜色是紫色的,真漂亮,我舍不得吃完,给妈妈带回来了。”我和妻子相视一笑,被女儿所感动……原来,在爱中哺育成长的孩子,她小小的心里已经逐渐埋下孝心的种子。

        爱,不必等待,你爱父母,每时每刻都可以尽孝。

        已是耄耋之年的爷爷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父亲每天细心为他擦洗,喂饭,喂水。爷爷没胃口不想吃饭时,父亲会耐心地宽慰他,鼓励他把碗里的饭吃完,看着爷爷终于吃完了,父亲才长舒一口气,好似为爷爷的长寿之墙又添加了一块砖。我知道,爷爷在,父亲心里就永远有个依靠。看着两鬓斑白的父亲为了爷爷,不辞辛劳地彻夜守候,这不就是“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么……

        爱,不必等待,你爱父母,哪怕精疲力尽,也愿日夜守候。

        一声悉心的叮咛,一句关心的话语,一杯温暖的茶水,都是孝心的方式。当我们渐渐长大,曾经充满稚气的一声“爸爸”“妈妈”也变成了干脆简单的“爸”“妈”,我们不再那么依赖父母了,但无论时间如何流逝,父母对孩子的叮嘱、关心、温暖的爱却始终如一,每次远行,他们都充满期待;每次归来,他们都欣慰难掩。他们不奢望孩子能高官厚禄、大富大贵,他们只求孩子能够健健康康、开心顺心。长大的孩子,你可知,你依然是妈妈最心爱的孩子,你的一声问候、一句关怀、一份孝心,便胜过了世间的山珍海味,胜过了宇宙间的璀璨星河。

        爱,不必等待,当我们的生命有了延续,在亲昵孩子的时候,也莫忘回头望望已逐渐苍老的父母,我们曾经也被他们如此地亲昵着,爱护着,陪伴着……如今他们的身躯不再矫健,行动不再敏捷,需要我们与他们一同慢下脚步感受夏的蝉鸣,秋的凉爽,陪他们走过冬的寒冷,春的芬芳……愿每对父母都能在人生的夕阳处沐浴着天伦之乐的芬芳。

上一篇: 姨娘亲
下一篇:夏夜的记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