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平安年 情更浓

2021-02-21 11:44    来源:炼铁厂    作者:李晨

       一年一度新春佳节的到来,为每一位中华儿女扫除了一整年工作的劳累和辛苦,带来了喜庆和欢乐。春节,对我们每名中国人来说都代表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在这一天应该是阖家欢乐、团圆喜庆。

       对于在外工作的人来说,回家过年与父母团聚更是我们这一年辛苦的意义和价值。幸福美满、合家团聚、走亲访友这些情感种植在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血液里,是我们无法舍弃的一部分,它更会给予我们新一年奋斗的动力。可是在美好的节日来临之际,无情的新冠疫情打乱了这一切,去年的疫情没有结束,它不仅出现了反弹趋势,病毒也发生了变异,传染性比一年前更为凶猛!为了不给抗疫工作增加困难,不给我们自己、家人和国家带来麻烦,无数国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选择了就地过年,为新冠疫情的控制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回忆往年新春,我总觉平淡无奇,总感觉似乎刚刚才见了父母。直到今年因疫情,不能回家过年,现在才后知后觉,想起父亲老了、母亲也老了。毕业工作的时候心比天高,只想着自己一个人闯荡天涯,闯出一片天地,却不曾去想父母是多么的牵挂,而即使是那么的牵挂,他们却从来不去要求我什么。这时候才想起自己攒了一肚子话想和父母说,想诉说这一年的辛苦和委屈,和母亲说说这一年的生活状况,向父亲吐槽这一年的辛苦工作。

       越长大越发现,父母最大的快乐和幸福就是子女能留在他们身边,陪着他们慢慢变老。在他们变老中,忙于应对生活的我,从未付出些许的温暖和包容给他们,总认为父母太唠叨。直到现在才发现,父母给我的爱是那样伟大和无私。

       在这个不能回家的特殊新年里,才看到自己对父母的陪伴是那么少。在这里,我想对父母说出:“我爱你们,感恩你们把我养大陪伴我成长,教会我做人,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会陪着你们慢慢变老。”在新的一年,我也希望父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福国家的抗疫工作能全面取得胜利,也谢谢白衣天使为我们所做的贡献。

       就地过年,我们也会在不同的城市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属感,现在和亲人短暂的分离必将是为以后更好的团聚。

上一篇: 春天来了
下一篇:爱之包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