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爱之包

2021-02-21 12:05    来源:炼铁厂    作者:赵芬

      “今天家里蒸了包子,有大肉萝卜粉条包、肉馅小笼包……”一大早,父亲就打来电话,叫我下午回家吃包子,顺便给孩子带点回家吃。

       自从有了孩子,平日里我没时间好好做饭,隔一段时间就会给母亲打电话,说想吃母亲蒸的包子了,母亲就会买菜、和面、拌馅,蒸好之后,叫我来取。

       回想起小时候在家里蒸包子,母亲总会前一天晚上就把面和好,让它慢慢饧发。第二天一大早,母亲就准备包子馅儿,我们韩城人都好这一口大肉萝卜粉条包。准备好包子馅和面,我们就开始包包子。刚开始,我不大会擀皮,擀的皮不是薄厚不均,就是形状不规则,母亲看了笑着说:“你擀的皮是会露馅的。”于是,母亲便教我擀皮,左手拿着面团,右手拿着擀面杖,用力要均匀,一边转一边擀,中间稍微厚点,边缘薄点。按母亲的方法,擀出来的皮果然很好。等到皮儿擀的差不多了,就开始包。

       母亲说:“包子要漂亮,褶子就要多。”母亲包的包子真是好看,每个包子上都有18个褶子,我看母亲包的特别容易,自己也迫不及待地包了起来,可是我只折了8个褶子,就包住了,且样子一点也不好看。“你刚开始包,能包住就已经很不错了。”母亲鼓励我道,“你左手托着包子皮,放入适量的馅儿,右手大拇指和食指把皮的边缘捏起来一点,折一下,转一下,捏的少一点,褶子就多了。”多试了几次,我包的包子比之前是好看了一点,但和母亲比起来还是差了十万八千里。

       包好以后,就上锅蒸,不一会儿锅里便飘来包子的香味,让人垂涎欲滴,等不及的我就跑去问母亲:“包子熟了吗?可以吃了吗?”母亲总说我的是小馋猫。

       如今,母亲蒸包子时,还加入了自己独特的秘方,真是皮薄馅多、鲜香美味,闻到直流口水。看着热气腾腾的包子,一口吃三个都不解馋。

       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我想吃,母亲便会给我蒸。这小小的包子,包着的是母亲满满的爱,这是爱之包。匆忙的生活里,能吃上母亲这爱之包,别提有多幸福了。

上一篇: 平安年 情更浓
下一篇:回家过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