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沉淀自己 收获未来

2021-03-01 14:30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亚梅

        人生,是一个沉淀的过程,在不断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又会不断忘记,留下的就是最后拥有的东西。在人生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沉淀自己的过程,一个不断扬弃、不断超越自己的过程,与其每天碌碌无为、无所事事,过着安逸的日子,不如先慢慢学会沉淀自己,以一个全新的姿态面对余生。

        前两天休假,妹妹说在一个软件上测试了自己的英语水平,结果吓了一跳,自以为很棒的自己,原来不学习、不充电,慢慢就会退步,然后赶紧给自己报了一个学习班。催促我也去测一测,我随口回绝。后来,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我也悄悄测了测,结果真是惨不忍睹。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放弃自己,一点一点地进步才是我们每个人应该有的模样。人到中年,不能总是幻想岁月静好,必须直面世界的高压和生活的苦难,放下所谓的面子,放下一身的抱怨,学会承受、沉淀自己,不要被自己吓到,因为我们远比想象中强大。有时候不逼自己一把,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么优秀。所有光鲜背后都是无数的拼搏积淀而成。最终我也决定报个线上英语学习班,最起码要保持原有水平,还可以辅导孩子作业。时光不断往前走,只要愿意学习,不断努力、慢慢沉淀,早晚会有雨过天晴的那一天。

        还记得儿时,遇见自己想要的东西,总会倒在地上哭闹喊叫,但只有真正等到成年后才知道,生活并不总是宽容的母亲,所有馈赠的前提都是自我争取。不管什么时候,处在什么年龄,我们必须有底气,时间从来不会亏待努力且优秀的人,戒掉惰性,永远不要得过且过,才能有备无患。作家李尚龙说,“在一个大城市,搞废一个人的方式特别简单,给你一个安静狭小的空间,再给你一根网线,最好再加一个外卖电话。好了,你便开始废了。”其实,惰性与怨气,人人皆有,谁都想坐享其成,但一直安逸下去,人生就会荒废,我们必须学会淡定平和,承受压力,让自己不断进步,越来越优秀,一点一点沉淀自己,成功不过是水到渠成。

        生活,总是先苦后甜,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受得住繁华,同样,能忍受一时的不快乐,才能享受长久的欢愉。好的人生不在别处,而在你触手可及的地方,每天充盈自己、沉淀自己,收获一个不一样的未来。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