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最美人间四月天

2021-04-15 15:20    来源:炼铁厂    作者:王振

       春,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字,承载了无数的希望与美好,而春天里最美好的莫过于四月的时节。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四月,春浓、花香、人乐,仿佛昨天还在寒冷中瑟瑟,今日便已在春风中飞扬,让我们一起拢一拢这个季节的气息,嗅一嗅春天的味道,等待一场场花事的盛开,见证这最好的流年。

       四月,是最美的时节。四月里,阳光明媚,微风轻拂,岸边的柳树悄悄地冒出了嫩芽,一群可爱的黄鸭在河水玩耍嬉戏,忙碌的蜂蝶簇拥在花海里徜徉飞舞,三两只归来的燕子在衔泥中分享着喜悦。脱下厚厚冬装的人们,换上轻便的春装在四月的春景里肆意享受着这抹灿烂。

       四月,是踏青的时节。簪花弄酒,纸鸢贺暖。我们历经凛凛寒冬、熬过料峭春寒,也终将守得云开雨霁、彩彻区明。走进人间四月天,路过一条小径,总能邂逅一树繁花,脉脉绿意;经过一片绿意,总能惊现溪水染碧,椿木发枝;掠过一片天空,总能仰望风筝纠缠,耳听清脆笑声。

       四月,是思念的时节。浮生未了空悲切,半城烟雨半城坟。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祖、知恩报恩,为亲人扫墓祭奠,为烈士献花敬礼,家之“孝”与国之“魂”的交融,让这份思念逝者的愁绪在万物生长的四月里愈显落寞,在无处落脚的恐怖中,等待下一个清明,等待着跪拜的虔诚的哀思和惆怅。

       四月,是欢闹的时节。莺歌婉转,燕语呢喃。公园里,晨练的老人们踏着欢快的节拍,舞动身姿;大街上,五颜六色的春装代替了灰蒙蒙的棉服,三两好友,挽手闲逛;田野里,农人穿梭在绿意中尽情忙碌,劳作吆喝。不一样的场景,不一样的声音,不一样的生活,同样的却是欢快的气氛。

       四月山河,花木繁茂,暮春之时,天地含香。然而快乐的时光总是匆匆,只是一瞬间,春光就在落红中随风飘散了。不过任凭时光流逝,物换星移,我们还是能够保持一颗初心,笑看春风。四月,你我正青春,为梦当前行。吐故纳新,站在新的起点上,我相信我们能不畏艰险,不怕荆棘,勇往直前,向阳而生。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