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成功路上布满荆棘

2021-04-15 10:32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亚梅

        每个人的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在这个过程当中,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痛苦,只要我们用心去铲除阻碍我们成功的那一株株荆棘,就会发现属于我们自己的那一束胜利曙光朝你招手,向你走来。

第一株——摒弃坏习惯

        孔子曰“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人生不过是无数习惯的总和。小时候,父母老师告诉我,从小要养成好习惯,长大后才会有出息,然而却有大多数的小朋友背道而驰,他们不听父母老师的话,不好好读书,考试成绩总是不及格,坏习惯一大堆;还有一部分小朋友努力学习,坚持早起、善于思考,不盲目、不从众的孩子,他们最终的结局大相径庭。所以说习惯是一种巨大且顽强的力量,它足以主宰人生,只要我们从小丢掉身上的坏习惯,养成一系列好习惯,持之以恒、久而久之,就会成为优秀的人,也会更加接近梦想,距离成功越来越近。

第二株——远离惰性

        一直以来,我们每个人都被身上的惰性所束缚,懒得早起,懒得与别人争,懒得努力。唐代颜真卿《劝学》里有一句“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说的就是懒惰可以毁掉一个人,等到后悔就迟了。每个人出生时都是一样的,最主要还是后天的努力与勤奋,我们身边不缺少成功与失败的例子,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可唯有选择远离惰性,才能看到日后希望的曙光。就比如减肥,为什么有的人会成功,有的人却永远只是说说而已。就是因为懒,他们懒得锻炼身体,懒得控制食欲,懒得自律,所以赢这个字永远也不会出现在他们的字典里。

第三株——走出舒适区

        一本书上说,你愿意一辈子过将就的生活吗?如果不愿意,就请立刻跳出舒适区,去做那些让自己有感觉的事情。一个真正看透这个世界的人,都是用苦难修行而来的。父亲经常说:“小时候不吃学习的苦,长大后就要吃生活的苦。”现在长大了,突然好想回到小时候重新吃一次学习的苦。这个世界是遵循苦难守恒定律的。要想比别人成功,就必须跳出舒适区,不断做出改变,只有这样,才能愈发优秀,才能脱颖而出。我们必须充实自己,逼自己一把,逼自己尽快跳出舒适区,大胆去尝试、去突破、去创新,去找到另一个更完美的自己。

        生活有苦才有甜,成功有付出才有回报,只要我们狠心拔掉这些荆棘,就会有柳暗花明的那一天,期待遇到下一个优秀的自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