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人生之路 不负韶华

2021-04-15 09:35    来源:保卫部    作者:杨张健

        鲁迅先生曾将说过:真的勇士敢于面对惨淡的人生。其实对于这个名言而言,我们每一个人都熟知,但是当自身真正感同身受时,却不能做到真正地面对。人生的经历如同学习知识一般,只有拥有深厚的理论基础才会解决复杂的实际问题,而对于人生而言,只有不断地经历,才会总结经验,知道未来的人生。正所谓,以此行望此生,用自己的经历为今后的人生保驾护航。

        一只蝴蝶的空中飞舞,远远不仅仅是偶然。它也不是生来就拥有绚丽多彩的翅膀,而是需要经历痛苦的忍耐。它需要用厚厚的茧将自己紧紧地包裹,那是一个痛苦而又漫长的过程,在那段无人的时光里,只有它一个人默默地前行。对于这只蝴蝶而言,它深知一个道理,唯有经历痛苦地坚持,才能拥有长久的幸福。所以,对于它未来的人生,无论是生存还是繁衍,它从来就没有轻易放弃。人的一生,可能如同这只蝴蝶一般,或者说这才是真正的人生。我们可以试想,如果人的一生没有荆棘、没有波澜,那么快乐也就没有参考性,也就没有了意义。所以说,每一个人的人生注定要面对一些苦难与痛苦,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去经历、去接受。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痛苦、可能会快乐,但是我们可以回想自己曾经所走过的路,总结出人生的经验与解决困难的方法。

        这个世界很多的东西不能用金钱来衡量,例如人生的经验。我们所走过的路、见过的人,不仅仅是人生的风景,更是人生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也许童年,我们会有很多纯真的玩伴与美妙的回忆;也许在青春期,我们会有心动的感觉与邂逅;也许我们在中年,家庭的压力与事业的晋升令我们眉头紧锁,但是这些都是我们人生组成的部分,我们可能无法回忆起准确的时间与地点,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些经历已经汇聚成为我们的情感与思维,甚至,这种似曾相识的经历更会出现在我们未来的人生旅途中。

        以所走的路望今后的人生,以自身的所做指导今后的所行,这是我们对待生活的方式与态度。感谢每一次难忘的经历,因为那些都是独一无二的精神财富,无关悲伤、无关欢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