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禹龙匠心 筑梦大国重器

2021-09-22 17:02    来源:炼铁厂    作者:王晔

       从嫦娥五号“奔月”归来载入史册,到亚运场馆建设惊艳世界;从歼20战机翱翔万里蓝天,到港珠澳大桥连通三地;从国产航母海试即将入列,到高铁轻轨建设里程稳居世界第一……细数“十三五”规划以来,钢铁行业在一项项刷新纪录的“大国重器”中铭刻下钢铁时代的痕迹。每一项重点工程的建设都离不开钢铁行业的支持,每一件大国重器的诞生都在诠释着钢铁的作用和贡献。

       三秦大地活力澎湃,运动健儿激情飞扬。十四运会筹备期间,第十四届全运会官方指定品牌——陕钢集团“禹龙”钢材,依靠“禹龙”品牌过硬的质量和一流的服务,为十四运会各项目和场馆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助力十四运会圆满成功举办。同时“禹龙”钢材曾广泛应用于三峡工程、川藏铁路、汶川家园重建等国家和省级重点工程项目。

       现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火热举行。借此盛会举行时刻,让我们一起探寻“禹龙”钢材背后的匠心工艺与钢铁力量。

       近年来,随着中国在世界工业制造大国领先地位的确立,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对于钢材的需求量逐步增大,与此同时,对钢材产品的工艺与品质要求也逐步升级,这对我们陕钢集团既是摆在面前的机遇,又是充满激情的挑战。面对机遇和挑战,陕钢集团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125448”发展战略为统领,经过多年的深耕细作,将厚重的技术积淀、创新的企业文化、优秀的人才团队全面结合,最终打造出具有装备、规模、技术、质量、品规、研发、服务、体系管理、区域主导、用户认同十大优势的“禹龙”钢材品牌,承担起了中国西部地区钢铁事业的改革创新和发展重任。

       砥柱人间是此峰。“禹龙”钢材作为陕钢集团的知名钢材品牌,一直是中国西部地区重点工程项目的基础支撑,西城铁路、西安地铁等重点工程项目承建方都对“禹龙”品牌赞不绝口,也赢得了众多重点工程项目客户信赖。那是因为陕钢集团“禹龙”品牌专注客户需求的匠心精神,不仅信诺如山、品鉴优重,是传承于中华民族绵绵五千年文化的瑰宝,更是匠心浇筑,初心筑梦的典范。“禹龙匠心”代表的不仅是具有高超的冶钢技艺和精湛的技能,而且还要有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以及对钢铁行业具有认同感、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逐步开放的钢铁市场,与更加多元化的市场需求,“更开放、更自信、更担当”将是“禹龙”品牌逐步踏入世界钢铁舞台每一步坚实的脚印。作为陕钢集团一员,这是属于我们钢铁人的使命,更是属于我们陕钢人的奉献和光荣!我相信,通过我们不断地努力与付出,定能够让“禹龙”品牌走出中国、走向世界,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再添助力、共铸辉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