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党课开讲啦》观后感

2021-10-22 11:55    来源:炼钢厂    作者:牛贲

        10月16日晚,我观看了《党课开讲啦》第1期节目《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正确认识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共同找寻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奥秘。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这首歌我们耳熟能详、朗朗上口。小时候的我们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随着年龄增长,阅历增多,知识累积,在时代的巨变中我们看到了、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原来真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谢春涛校长带我们学习了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问题上,我们党一百年所坚持的初心便可回答,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一步步顺利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继而在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上不懈追求。

        “现在世界上,连续执政超过七十年,继续在执政的只有中国共产党一个。”这句话讲得慷慨激昂,我听得热血沸腾。在“中国共产党和别的政党又有什么不同”这个问题上,谢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来回答。共产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我们的发展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如今我们走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为了下一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

        听完整堂课,真的是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回首过去的一百年,跟着历史的步伐一步一步探寻,就会发现这些多么不容易,我们党真的是初心不改、为国为民。希望未来我也能成为他们的一员,骄傲诉说:“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