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发现身边的美

2022-05-23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郭元元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总能给人以良好的感受,让我们身心为之放松,灵魂为之沉醉。我们在不断成长,也在不断地发现美、解读美,从中悟到更多属于自己人生的真谛。

        美,它神秘而又平凡,它出现在生活与社会的各个角落,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而世间的美,在我看来,却是分为两种:人文之美、品德之美。

        人文之美,包罗万象。大自然用自己手中的画笔,鬼斧神工地创造出美丽的景致。他大笔一挥,绿意盈盈、百花争艳的春天就来了,再一挥,生机勃勃、水波荡漾的夏日便出现,再一流转,我们的眼前又浮现了硕果累累、金光灿灿的秋天;再一变化,我们却又来到了大雪纷纷、银装素裹的冬天。每个季节的变换,都给我们以美的感受。而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流转,也造就了历史景观厚重的美。那些充满厚重历史的宫墙,大漠戈壁中的敦煌壁画,让后世敬仰,也让我们为之折服。

        品德之美,尤在人心。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许许多多的这样的人。比如说为了祖国、人民而牺牲,立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铮铮誓言的烈士、一辈子无私奉献,为了国之荣辱而选择隐姓埋名的科研工作者,为了学生而奉献自我的张桂梅,还有在疫情发生后的医疗工作者,他们有着实践最美好的心灵和最纯洁的灵魂,如一盏盏明灯,照亮了我们前面的路。

        知美,而从美。让我们用双眼去欣赏身边的美,用心灵感受身边的美,用我们的脚步,去跟随那些具有美德的人,向上向善、奋勇前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