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让奋斗的青春开出最美的花朵

2022-05-27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陈继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指出,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谆谆教诲激励着当代青年奋进图强,鼓舞着当代青年不断努力奋斗,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奋斗诠释青春的含义,用奋斗书写青春最美华章。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更不可能坐享其成。从古至今,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也从不会掉下馅饼,伟大的成果需要奋斗,简单的工作也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去完成,历史上的无数文人志士创作名篇靠的是奋斗,如今也不乏通过奋斗取得成绩的先进人物。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人的一生都离不开奋斗,不追求、不努力终会一事无成。

        新时代的青年如同破晓的太阳,如山间之新笋,朝气蓬勃、风华正茂,无论是体力、智力,都处在干事创业的大好时光,更应该怀着一往无前的勇气,不惧艰险,奋发前行,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社会,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让青春在奋斗中熠熠闪光,让青春在奋斗中精彩纷呈。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年轻人应该懂得先苦后甜的道理。“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李大钊先生说,青春之字典,无“困难”之二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没有经历过挫折的青春不算青春,没有磨砺过的人生不算完美。年轻人只有把挫折当做青春路上的一道风景,把磨砺当做人生路上的一种助力,在奋斗中品尝挫折的甘甜,在奋斗中享受磨砺的成长。在挫折中不断磨练意志,在磨砺中不断增长才干。只要有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平凡的岗位也会干出一番耀眼的成绩。

        白日莫空过,青春不再来。青春对每一个人只有一次,年轻人一定要珍惜青春、重视青春、奋斗青春,要把青春奋斗的底色擦得更亮,要让奋斗的青春开出最美最艳的花朵。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