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展青年风貌 乘后浪前行

2022-05-28 09:2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涛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习总书记同青年谈话时曾说道,“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只有激情奋斗过的青春,只有顽强拼搏过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奉献的青春,才是温暖无悔的青春回忆,才是值得铭记的青春过往!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既面临着难得的人生机遇,又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1922年,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至2022年,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的风雨征程。中国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前仆后继、砥砺奋进、勇往直前、充分展现了成为我党助手和后备军的勇气与担当。

        百年春秋砥砺奋进,归来仍是风华正茂。忆往昔风起云涌,沧海横流,黑暗中彰显英雄底色,看今朝葳蕤蓬勃,百废待兴,繁华中尽显使命担当。欣逢盛世,我们享受着新时代的和平阳光,书写着新时代的奋斗华章。作为新时代的劳动者,对“纵有千古,横有八荒”的祖国充满眷恋,对“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的未来充满希望。

        直至今日,九州大地面目一新,有的是青年般的风华正茂,青年般的意气风发。人人都说“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我莞尔,接道“更是有幸,生于泱泱华夏”。时代让我们有幸,我们不能让时代不幸。我们理应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应祖国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青春从来都不应被挥霍,青春的我们应该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遇挫不倒;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探索精神;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殷殷情怀。

        我们出生于新世纪,成长于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之时,恰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为时代新人,新青年,尽管目前我们还身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后疫情常态化时代,全方位、复杂化的大国竞争……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危机中往往育新机。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从来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可以完成的。在各条战线上的青年们都应该激励自我,尤其是我们广大共青团员们,要以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一百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为契机,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为民族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迎接挑战,化危为机,需我们知行合一,牢记初心使命!

        心怀家国,矢志复兴,更应不负韶华,敢为时代新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