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通勤小事暖人心

2022-06-21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吴培青

        “放心,只要是在我们车上落下的东西,保证丢不了!”龙钢公司外运通勤车司机高振虎笑眯了眼,拍着胸口说道。

        事情要从6月9日晚上说起,忙碌了一整天的小吴做完最后一项工作后,便急急忙忙地收拾好东西,坐上了六点半回家的那趟通勤车,心里美滋滋地盘算着晚上与朋友们约一顿火锅,慢慢地,小吴感觉眼皮越来越沉,司机高超的驾驶技术,慢慢地将他“哄睡”了。

        再次睁开眼时,小吴已经身处市区繁华处。车辆刚刚停稳,小吴便下车直奔目的地,刚走了两步习惯性地摸手机,顿时惊出一身汗。

        “坏了,我手机呢?”此时的小吴脑海里像放电影似的闪过无数画面,最终想起,手机可能在通勤车座位上,想起手机里重要的工作资料、上百个联系人、还有偷偷珍藏的暗恋对象的照片……此时的他捶胸顿足,赶紧借用朋友的手机给自己打电话,在忐忑不安地一阵忙音中,电话接通了……

        忙碌了一天的高师傅正开着通勤车,按着规定的路线送完今天最后一位职工,从倒车镜上看到座位上突然出现的一抹亮光,随即他确认安全后靠边停车,拾起那抹“光亮”,按下了接通键,还没来得及说话,便听到一阵急促的声音,“您好!请问是您捡到了我的手机吗?”“啊,对对对,你来终点站吧,我等你。”“好的师傅,太感谢您了,马上就到!”……

        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小吴来不及向友人多说,扭头便向不远处的终点站飞奔而去,刚拐过路口,他就看到高师傅正在像照顾自己心爱的孩子一样擦着车,扭头看到小吴,笑眯眯地说道,“小伙子放心,只要是在我们车上落下的东西,保证丢不了!”“太感谢您了师傅,幸亏有您,不然我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应该的,以后一定要注意啊。”“一定,一定!”握着高师傅的手,小吴激动地说道。

        失而复得的手机让小吴心里暖暖的,看着渐渐消失的车尾灯,他不禁想起了近年来公司倡导的“正”文化和钢城里涌现的一批批“钢城卫士”,正是他们保持着心里的善良与正义,才带动和影响了像吴师傅一样拾金不昧、淳朴善良的通勤车司机,尽职尽责,用自身小善举感染着每一个人,为照亮钢城乃至社会和谐稳定大环境,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