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青年有担当 青春正飞扬

2022-08-10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杨张健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富,则国富。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与未来。青年一代应该将自己的青春热血融入国家发展、贡献于集体利益,在时代的大潮中不断成长和前进。

        从五四运动到新文化运动,从马克思主义到毛泽东思想,中国青年始终是历史长河中的闪光点,他们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不畏生死、不惧强权,用自己的行动传播先进思想甚至用自己的鲜血呼吁国人觉醒。“十年饮冰,难凉热血”是梁启超的责任和担当,他在顽固派的逼迫压力下,毅然发动变法,他用自己的鲜血起誓,决心为民族发展付出一切、牺牲一切,虽然最后变法失败、结局悲惨,但这种来自青年人的崛起和反抗是历史长河中不可磨灭的痕迹,青年一代人的梦想是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发展开辟前进之路。

        新时代的青年人在社会及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中流砥柱作用,众多年轻人在辛苦求学之后,放弃大城市的优渥生活,毅然选择支教偏远山区,为大山深处的孩子带来希望;一批又一批的好男儿苦守祖国边疆,在酷暑难耐的高温下巡逻,在寒风凛冽的冬日戍守边疆。疫情来袭,无数青涩面孔请求出战,不畏困难,用自己的行动彰显青年的毅力与坚强。他们舍弃小我,为国家及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用一腔热血彰显青春力量。此时,他们的担当是奉献自我,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

        千年历史,一灯即明。中国青年是中华民族崛起的关键力量,在时代长河中熠熠生辉。他们敢于为民族崛起付出生命与鲜血;他们敢于苦守孤独寂寞,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他们更可以冲锋在前,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无论以前、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以最饱满的姿态、最广阔的胸怀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用他们的活力与青春、与国家共患难、共成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