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爱情随想

2022-08-16 08:46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栀子花白花瓣,落在我蓝色百褶裙上,爱你,你轻声说,我低下头闻见一阵芬芳……”耳畔传来这首悠扬婉转的《后来》,内心变得丰盈而安宁。我们为爱痴狂、为爱沉沦,追求它、迷恋它,直到生命的终点,这般执着,究竟为何?对此,法国文学家罗曼·罗兰曾经说过,“爱情是一种永久的信仰。”其中原因大抵如此吧。

        那么,爱情是什么味道的?“爱情的味道,只有相爱的人才知道;爱情的美丽,只有相知才明了。”这样“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朦胧感,让爱情笼罩上了一层神秘美丽的轻纱。看着大街小巷温馨精巧的布置,听着循环播放的鲜花蛋糕各类礼品打折促销的宣传广告,与牵手谈笑的情侣们擦肩而过,邂逅浅吟低唱的乐章,心底莫名地涌起一种幸福愉悦的情愫,嘴角不自觉地微微上扬。细想之后,豁然开朗。原来,爱情的味道藏在世间的每一粒尘埃里,藏在女孩天真烂漫的笑颜里,藏在一曲曲令人动容的小调里,藏在恋人们那颗炙热滚烫的玻璃心里……此时此刻,我似乎懂得了这种“味道”,它的确是一种“不可言传”的存在。

        那么,爱情是什么模样的?从古至今,在文人墨客的笔下,爱情如同霓虹一般美轮美奂。汉代才女卓文君《白头吟》里写道:“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在《摸鱼儿·雁丘词》中,元代文学家元好问写道,“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北宋词人李之仪在《卜算子》中写道,“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原来,在很多“情种”“情痴”看来,爱情的模样是这般的多姿多彩。爱情仿佛一个万花筒一样,在不同身份、地位、年龄的人眼里,它有着不同的模样,而无论如何变换如何绚烂,它永远是那样摇曳生姿。

        正如歌中所唱到的那样,“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因为爱情,简单的生长,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爱情真的是一种很奇妙的存在,它能让人充满无限的遐想,梦想着与心爱之人一同牵手相依,并肩立于黄昏,一起淋白雪;它也能发人深省,让人明白自身存在的缺陷和不足,努力完善和超越自我,而后遇见更好的自己,俘获伊人的芳心。这样想来,正是由于爱情能够催人奋进,使人变得更加完美,故而才会让人心驰神往,为之痴狂。换言之,因为爱情的味道馨香,因为爱情的模样多姿,所以人们从未停止过对爱情的渴望与追求,从未放弃过遇见美好的机会。

        北宋文学家秦观《鹊桥仙》里写道:“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这或许是对“爱情”最好的诠释。我们心里的爱情,神圣而值得一生追寻。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