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一朝沐杏雨 此生念师恩

2022-09-07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吉红

        金秋正逢碧云天,恰是黄橙橘绿时。时光一晃而过,又逢一年教师节,走进校门,回首往事,往昔的校园已物是人非,唯有代代老师依然守护。老师如四季之风,带给我温暖和美好,伴我走过难忘的校园旅程。

        我的小学老师,如二月春风,吹走了我初入校园时的懵懂茫然和无所适从,带给了我欢快美好的童年。记得幼升小时,我的发音吐字还不是很准确,我的小学老师利用下班和周末耐心指导我,一字一句学习拼音,组词和造句。由于年龄尚小,握笔很吃力,老师握着我的手,一笔一划教我写字,端正坐姿,在老师的指引下,我快速进步,小学六年,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

        我的初中老师,如夏日凉风,激活了我学习的动力和热情。步入初中,随着学科增加,我开始感觉到吃力,成绩也不尽如人意,初中老师没有放弃我,语文老师让我懂得了李白的潇洒、王维的浪漫、杜甫的忧郁;数学老师让我明白了XYZ的解析,曲线的优美;英语老师让我了解了外国文化的浪漫和语言的幽默;地理老师带我足不出户游遍世界每个角落。三尺讲台,老师传递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人生哲理。三年时间,老师悉心传授,用心教导,纠正了我叛逆时期走偏的道路,带领我步入重要的高中时期。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何为“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何为“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我的高中老师,如金色秋风,带给我满满的收获面对高中时期功课紧张的节奏,繁重的学习压力无数次让我想打退堂鼓,每每此时,老师的谆谆教诲就会萦绕耳边,“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我褪去娇气、祛除怨气、磨去傲气,保持认真细心的好习惯,浑身充满了力量。18岁那年,在老师的教育引导下,我如愿考入理想的大学,结束了难忘的高中时期,开启了大学之门。

        我的大学老师,如冬日暖风,吹来了奋进的力量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象牙塔,我没有放松要求,依然坚持高中时期的学习习惯,步入大三时,和其他同学一样,我开始面临人生的岔路,迷茫、徘徊。老师为我指点迷津,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断地选择,人生的道路有很多条,只要肯努力,每一条都是康庄大道。”如今已在龙钢工作12年,在“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中,我破除“混”的漂浮心态,在基层岗位上锻造坚韧不拔的品质,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取得了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工程师职称。

        “长大方知少年纯,回首才懂师恩深。”又逢一年教师节,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的谆谆教导,我一直铭记在心,伴我一路前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