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绿萝之美

2023-12-21 00:00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高亚丽

        朋友将新家的照片分享于我,装修风格清新唯美,令人倍感欣怡。感叹于宽敞的空间与洒满阳光的大阳台之余,塞满各个角落的绿萝因为散发的勃勃生机分外引人注目。朋友说是为了净化空气,但那一刻我所看到的,是它为新舍增添的宜人绿意,简单、幸福、绮美……

        我告诉朋友甚爱这绿萝,她付之一笑说如此普通。确实,在众多奇花异草之中,它的确属于泛泛之辈,但在我心中却独秀一枝,我欣赏它光而不耀的平凡和倜傥不群的灵幻。

        偶然的机会,得了一株幼苗期的绿萝,用喝完咖啡的瓶子插了置于电脑旁边,沉寂的办公桌瞬间增添了生机。繁杂的工作之余,抬头一瞥便能看见那抹绿色守望着我,那翠绿、饱满、俊秀欲滴的绿叶似乎拥有魔力,一瞬间就能缓解焦虑、沁润灵魂。这株绿萝本是我装饰的闲情,却屡屡震撼于它的生机勃勃,惊喜于它的葱郁繁茂,感动于它的热情奔放。

        每一天,我都会仔细打量它几分钟,但还是惊叹于它神奇的生长速度,总在我不经意间不停歇地生长、再生长,尤其在透明的玻璃瓶中,我能清晰看到它乳白色发达的根须,如蚕丝般盘旋而生,它们源源不断为株茎的生长提供养分,滋养着新生的小嫩芽鲜亮美好。看着它傲然舒展的叶子我不由感叹,它真的是一点也不娇贵,一杯清水就足以让它活力满满、生机盎然,它努力生长的样子真的很治愈。

        我打心眼里敬佩这顽强的生命力,尤喜它身上那种与世无争、积极向上的淡然姿态。每当我面对困难感觉举步维艰甚至想要放任自流时,它总能悄然赋予我能量。绿萝顽强生长,从不因一杯清水毫无营养而抱怨、气馁或者放弃。它尽最大努力精神抖擞地展现最好一面,我又有什么理由不上进、不自强呢?我们应该像绿萝一样,无须自命不凡,只管不断地丰盈内涵、坚守信念,在自己的领域里默默奉献。面对冷峭凛冽的“寒冬”考验,需要我们每个人学习绿萝的精神,岁寒之时尚其志不移,全力守护滋养我们的“土地”,以沉淀之态俯身扎根,以实干之姿迈步拔节,同心扭亏、共克时艰,待有厚积薄发时,必有四季长青日。

        绿萝之美,熠熠生辉!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