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战鼓催征 阔步向前

2024-01-08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张婷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2023年已经刻进历史的年轮,2024年已然进入每个人的生命刻度。在阅读完《使命催征只争朝夕》钢城时评后,气势磅礴的语句、热情洋溢的文字振奋人心。结合岗位实际,我认真思考,几点心得体会如下:

信仰如磐、使命在肩,以初心践行铮铮誓言。

干劲是拼出来的,也是闯出来的。面对行业当前之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断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铆足干劲、知重负重、奋斗奋进。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发扬胸怀大局、敬业奉献的精神,树立“以企为家,爱企如家”的主人翁意识,始终把心思精力聚焦到中心任务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记在心间,把践行落在脚下,凝聚合力,坚持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用实际行动在提升陕钢竞争力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让斗争激发无限力量。

“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作为一名基层通讯员,要加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笔耕不辍,苦练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和追求,持续“充电蓄能”,用手中的笔与一线劳动者感同身受,真正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精”的文字工作者。在实干中成才成长,立足实际,时刻保持“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务实态度,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如火的奋斗激情,在短板上求突破,以钉钉子精神把自己的事踏踏实实做好,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锤炼求实、务实、扎实的过硬作风,才能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奋楫争先、笃行不怠,以实干彰显过硬本领。

拼搏实干、奋勇争先是龙钢人鲜明的底色和气质。作为一名政工人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扎实践行“党建工作抓细就是凝聚力、做实就是生产力、做强就是竞争力”的具体要求,夯实政工工作基础,创新工作形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会从公司战略全局的高度谋划工作。同时,要当好思想理论学习的排头兵,成为思想政治工作的教育者和实践者,不断强化自身作风建设,砥砺思想、修身养德,牢固树立政工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拉近与职工的距离,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以党建促改革,以政工凝人心,为全面完成各项经营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努力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工作实绩。

        志当存高远,路自脚下始。作为龙钢新一代的接班人,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按照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以锐意进取的斗志,敢闯敢试的拼劲、不懈奋斗的韧劲,在陕钢这棵参天大树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