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冬天里的那一抹红

2023-12-27 00: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王礼宏

        在寒冷的冬天,大地被白雪覆盖,一片银装素裹。尽管枝头已经凋零,但仍有一棵柿子树零星地挂着几颗柿子傲立于雪中,像那冬天里的一抹红,向世界展示着它坚强的毅力和顽强的生命力。

        这棵柿子树是我家门口的一道风景线。它高大而矗立,仿佛一位守护者,守护着这个安静的村庄。每当秋天来临,它身上结满了鲜红的柿子,如同火焰般耀眼,让人不禁想要品尝一口。

        又一个寒冷的冬日,雪花纷飞,整个世界都被寒冷所笼罩。我走出院子,看到那棵柿子树仍依稀挂着几颗柿子,鲜艳的红色与白雪形成了鲜明对比。我停下脚步,凝视着那些柿子,心中涌动着一股暖意。“这些柿子真是顽强。”我喃喃自语道。想象着大雪纷飞的日子,这些柿子树经历了多少风雪的洗礼,却仍然能够坚强生长,结出甜美的果实,它们的顽强和坚韧让我感到无比敬佩,也让我深思。

        柿子树的坚韧不仅体现在严寒的冬天,更体现在岁月的洗礼中。这棵柿子树已经生长了许多年,它见证了家庭的变迁,也见证了时光的流转。无论是风雨交加的暴风雨,还是烈日炎炎的酷暑,柿子树都静静地屹立不倒,不为外界所动摇。

        与此同时,我也想起了柿子。当初,我们从市场上买回来的柿子还未成熟,需要放置一段时间才能食用。我记得那时柿子还是青涩的颜色,味道酸涩,吃起来口感并不好。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柿子逐渐变得成熟起来,味道也变得甜美可口。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时间可以改变一切,只要我们坚持并等待,结果一定会变得更好。

        雪中的柿子给了我很多启示。它告诉我,无论面对何种困境,我们都应该坚持下去,不轻言放弃。只有不断努力、顽强拼搏,才能收获美好的果实。同时,它也教会了我耐心和等待的重要性,因为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也是让一切变得更好的关键。

        雪中的柿子,是那样坚韧与美丽,它在冬天里散发着生命的力量和希望。每当我经过它的身旁,总能感受到一种温暖的力量,这种力量激励着我勇往直前、不畏艰难。我相信,只要我像雪中的柿子一样,坚守初心、顽强向前,就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迎接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