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砥砺奋进力量

2021-09-08 17:34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党颖

        “小王,你听说没有,支部前两天组织党员义务摘花椒。”“听说了,这次支部可真是为咱办了件大实事,下次再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也参加。”

        近期,规划发展部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到张增跃家中帮忙采摘花椒的事迹传开后,引得大家纷纷点赞。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支部通过“群众有事我来帮”“群众心愿我来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切实将服务意识融入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强化政治学习,筑牢全员政治信仰

        该党支部按照计划每月定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专项技能培训,先后组织观看了《征程》《信仰》和《百炼成钢》等系列视频;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为参考,积极开展每周一学,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心全意服务,紧密联系群众办实事

        该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开展资助合阳贫困儿童活动,以募捐方式,筹集学习用具、读书、衣服等,帮助贫困儿童;利用周末组织志愿者到新城敬老院做义工,帮助老人做生活清理、陪老人聊天、教老人使用手机拍视频等,提高老人幸福感;到黄河滩开展“守望星空 黄河保卫”清理垃圾清理活动,常态化开展1#、3#住宅楼施工建设攻坚、疫情防控、文明劝导等活动,在实践中磨砺初心,增长本领,让党徽在为群众办实事中闪耀光芒。

提升综合素质,强化工程质量管理

        该党支部深入推进五支人才队伍建设,以全员上讲台、考取从业资格证、专业培训等为依托,加快后备人才队伍培养步伐,鼓励全员参与一建、二建项目经理考证,并将从业资格证作为业务考评中的一项加分项,安排资历丰富人员进行交流轮岗,交叉开展业务,提升员工综合业务能力,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氛围。截至目前,共有20人考取了二级建筑师、5人考取了一级建筑师,较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员综合素质持续提升。

扎根项目实践,凝聚全员干事合力

        该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项目建设深入融合,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检查、同步考核,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全体成员坚定信心、不懈努力、知重负重、善作善成,在升级改造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在党意识、责任意识,2#高炉水系统管网抢险改造项目、龙钢公司档案室扩容改造项目、北门外新建公共卫生间等一批批重点项目均提前竣工投运,为企业升级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