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动态

聚焦“三度”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2021-09-15 13:13    来源:炼钢厂    作者:牛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钢公司炼钢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纵向推进 贯彻落实有“力度”

        思想谋在先,行动走在前。该单位第一时间逐层落实宣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主题宣讲20余次。制定完善“党课开讲啦”计划表,由过去“支部委员讲大家听”到如今“党员人人都是宣讲者”,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对照龙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巡视、巡察情况,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共制定支部整改清单8份,细化整改措施32项。

形式多样 全面覆盖拓“广度”

        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学”、党支部“全面学”、党员干部“自主学”、广大职工“跟着学”四级学习体系模式优势,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心组党史教育学习累计13次,专题研讨1次。开设“班前读书会”“例会加油站”课堂,讲党史、唱红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在经常;举办“党史知识问答”“党史故事我来讲”等比赛,以赛促学、以知促行;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学党史 悟思想 传承延安精神”等主题活动8次,赴韩城市状元府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家风 涵养初心使命”活动,进一步挖掘周边红色文化内涵,激发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履职尽责,为民办事显“温度”

        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开通职工诉求线上、线下征集平台,通过座谈会、调查问卷等形式,精准聚焦职工所需所盼,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同时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严格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开展“心动从行动开始”七夕联谊会、“学党史办实事 不忘初心送温暖”等活动,解决职工急难愁盼诉求。各基层党组织分别建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截至目前,共梳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62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