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动态

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奋勇担当职责使命

2021-09-17 16:44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艳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总结、概括、提炼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作为国有企业的政工工作者,我们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将它作为指引工作的一盏航灯,时刻铭记于心。

增强做政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当前,陕钢集团的各项改革措施正在加速推进,改革是陕钢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我们在变局中开新局,开创改革发展新时代的内在动力需求。作为一名基层政工工作者,首先要主动适应企业发展形势,增强做政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做好思想政治和党务宣传等工作,为改革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我们必须不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伟大建党精神当做思想压舱石,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幻,都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初心使命,提升党性修养,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生产经营、安全环保、降本增效等重点工作擂鼓助威,将员工思想统一到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握指成拳齐力攻坚。

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本领恐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在企业高质量发展征程中,政工工作者也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坚持、敢于创新、敢于胜利,为坚持党建领航、提高员工思想觉悟、营造创新突破的工作氛围、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等发挥出应有作用,以“鸡蛋里挑骨头”的干事品格追求完美,用“不争第一就是混”的结果导向追求卓越,持续增强斗争精神,要头脑清醒保持“本领恐慌”,不能自我设限,也不能故步自封,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在奋战“十四五”的快车道上,恪守“感恩、知责、律己、有为”八字要求,保持“钉钉子”精神,对待工作一抓到底,在经风雨、见世面中,不断磨砺干事本领,将个人职业理想融入企业发展中。

增强群众意识为职工办实事

        做好各项工作,核心在人。随着龙钢公司“3621”发展路径的推进落地,我们企业也将迎来越来越多思维活跃、性格鲜明、富于创新的90后、00后。政工工作者要与时俱进,善于把握新时期职工思想动态,善于“看见”各项工作推动过程中“人”的能动性和精神力量,关注共性也不能忽视个性。所以,我们要始终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维贯穿于工作始终,用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时刻把握“企之大者”,从自身做起,坚持以“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助力企业形成大干快干的务实之风,增强群众意识,为职工实实在在办实事、解难题。把群众路线贯彻到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探索密切联系职工新的工作路径和方法,不断从伟大建党精神中唤醒初心力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

        “行百里者半九十。”新征程上,我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拼搏进取、勇挑重担的信心和力量,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时刻保持政工工作者的自警自励,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企业改革洪流中奋勇向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