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女工园地 女工活动

巾帼风采别样美

发布日期:2020-07-15    作者:张欢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谁言女子不如男,不爱红装爱工装。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群无私奉献在公司计量检测战线上的“亮剑团队娘子军”,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计量人的团队文化精神:鹰一样的个人,雁一样的团队!

头雁引领,掌好计量数据之舵

        赵静丽,能源检计量中心计量校验班长,主要负责企业最高计量标准的管理和公司测量设备的校检。从事计量工作二十多年来,她严以律己,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积极完成各项生产任务,带领计量实验室人员年校检测量设备9000余台,并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铁腕”制度,坚决不让不合格的测量设备进入现场,保证了公司在线测量设备准确可靠。

        为发挥计量标准设备最大效能,打开对外创效大门,她带领实验室人员,昼夜奋战,顺利通过了国家计量实验室CNAS认可,取得了对外校检资质,年创收31万元。“我们要立场坚定,该斤斤计较的时候一定要计较到底,谁的面子都不好使。”赵静丽朴实的话语道出了计量人坚定的信念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

迎难而上,提出创新“金点子”

        杜飞燕是一名普通的计量校验员,大家亲切地称她为“小燕子”。作为新一代的计量人,她用“精准计量、诚信计量、最美计量”诠释着计量人的工作精神。

        她不断开拓思维、提出创新创效“金点子”:通过增设油路隔离缸,破解设备漏油难题,运用温度领域“嫁接法”实现贵金属热电偶维修。同时她认真学习测量管理体系文件,编写《规范测量设备入库验收管理办法》,确保公司入库测量设备性能完好。“没有完不成的任务,就看你用不用心。”这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正是因为对工作的热爱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不管多难,她总是奋勇前行,从不退缩。

  全能一姐,创新结出“效益果”

        翟毅辉,主要负责热工、温度类计量器具校验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就与压力、热工、温度计量结下了不解之缘,20多年的工作经验使她成了班组的“技术顾问”。每当大家在检定过程中遇到疑难杂症,她都能一一解决。

        她精于业务、勤于思考,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实现了一氧化碳气体监测报警控制器现场校准,减少了安全隐患,提升了工作效率。今年以来,她参与实施创新项目8项,节约费用近15万元。在测量设备维修上,她也是样样能来,每年经她维修后投入使用的压力表、报警器、热电偶、热电阻上百台,降本增效成果显著。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