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储运中心:“三举措”确保设备安全过冬

2021-01-23 08:26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雷晓宁

        岁末年初,为确保冬季生产工作平稳推进,储运中心以精益设备管控为切入点,深化设备日常管理,确保设备安全过冬。

巧换石英砂,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极端天气下,机车轨道踏面的水渣因水分大遇冷易结块,影响机车制动效果,存在行车安全隐患。储运中心组织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深入现场调研分析,决定采用石英砂代替水渣铺设机车轨道踏面,不仅提高了机车运行时轨道踏面的制动摩擦阻力,同时延长了设备使用寿命,确保了机车冬季正常运行。

巧穿“保暖衣”,确保设备运行安全

        大降温天气给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带来巨大考验,储运中心通过积极安排部署设备设施防寒保暖工作,逐一排查整改各区域管网保暖盲区、漏点,落实设备保暖措施,确保各管网保暖工作到位。尤其对环保设备雾炮机、清洗装置等水管网,采用加装伴热带对管网进行加热,有效保障了极寒天气下环保设备的正常运行。

巧加暖风机,消除作业安全隐患

        因气膜大棚室内外温差较大,棚内所堆物料挥发水分遇冷空气形成水珠后凝结在气膜大棚内膜顶部,造成棚内起雾,能见度低,影响气膜大棚日常作业。储运中心设备维修人员在大棚顶部安装暖风机,采用风道送风,有效消除了大棚里的起雾现象,大大改善了气膜大棚作业条件,消除了安全隐患。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