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检修现场书华彩 蹄疾步稳砥砺行

2021-01-24 11:46    来源:炼钢厂    作者:炼钢厂党委通讯组

        走过极不平凡的2020年,迎来开局“十四五”、奋力2021年的新发展阶段,贯彻“三会”新篇章、续写龙钢新征程的号角余音萦绕。元月6日,新的挑战迎面扑来——炼钢厂新系统年度大修拉开帷幕。正值三九寒天,炼钢人的检修工作却没有停下脚步,他们战斗力满格、精气神抖擞,用实际行动为决战系统检修加油鼓劲,为决胜生产经营凝心聚力。

周密部署、做实做细,下好“先手棋”

        “我们要全身心投入到系统大修中,圆满完成设备大修任务,努力实现停好、修好、开好的目标。”在检修动员会上,厂长贺增平为全体参检人员擂响冲锋战鼓。

        此次检修以5#转炉更换炉衬、5#连铸机二冷室振动系统改造及拉矫系统改造为主线,作业涉及夜间、高空、受限空间、起重、交叉等各种特殊作业,计划检修17天,需要完成96项检修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直接关系到“稳住基本盘、守住大底线”的原则性问题。为确保检修工作顺利完成,该单位提前部署、精心筹备,专业科室与检修单位逐一沟通梳理检修方案、准备备件材料和检修物资,并对外委施工项目相关情况进行跟踪落实,同时总结以往检修经验和不足,确保检修工作在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完成。

深耕主业、全员发力,打好“主动仗”

        该单位成立系统大修工作小组,全面推行“全员挂钩、多元捆绑”机制,党政一把手担任组长,全面负责检修的安排部署、监督落实;分厂领导班子“点对点”负责项目组织、统筹推进;各科室专业组下沉一线负责技术指导、现场破难;各作业区负责人员协调、检修配合,全面构建了目标清晰、分级联动、职责明确的责任体系。为保证检修质量和进度,每天下午17:30组织召开检修协调会,各科室、作业区、外委单位汇报检修进度,对检修中遇到的需要改进、优化及协调的问题予以解决,确保检修质量可靠、进度受控。

        此外,各作业区在各区域主控室(操作室)设置每日检修项目登记表,提前对作业项目进行分级、报备,针对吊装、有限空间、登高、动火、煤气作业等重大危险作业,按照“谁审核、谁确认”的要求,各科室、炉机负责人到现场进行二次安全确认,确保作业活动处于高管控状态、实现无障碍推进。

瞄准靶心、联心联动,争当“排头兵”

        每一次检修不仅是一场特殊战斗,还是一次管理考验,更是一次思想洗礼。该单位全面落实检修作业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加强对现场安全环境布置、文明施工、作业标准化培训、安全提醒等环节的管理,在确保抢抓项目工期的同时,为参加检修的职工们提供了一份温暖贴心的安全保障。按照大修进度表,各参检维修队伍一方面强化联合攻坚,打破分工藩篱和专业障碍,精准配合、无缝对接,确保检修“卡脖子”环节顺利拿下;另一方面引入“赛马”机制,开展大检修劳动竞赛,调动员工工作的积极性,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能梅花扑鼻香。下阶段,炼钢人将坚定信心、调快节奏;直面挑战、勇于担当,变慢跑为快跑,变跟跑为领跑,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