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多点发力 吹响降本增效“集结号”

2021-04-09 16:33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张欢

        近期,能源检计量中心坚持“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 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理念,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集全员智慧、聚全员之力,努力营造“全员参与、人人行动创效益”的良好氛围,为公司打赢“稳产高产、降本增效、扭亏增盈”三大翻身仗贡献力量。

废旧设备里“掘金”,回炉重造创实效

        为降低备件费用,发挥测量设备最大效能。近期,计量维修人员对废旧测量设备进行整理,将报废的相同型号变送器、积算仪进行回收解体,在查阅大量技术资料后,将其中性能良好的电路板、显示面板、接线端子、电源模块、触摸按钮、保险部件等进行焊接、组装,“重造”变送器6台、流量积算仪和转换器7台。经标准信号测试、计量校验、现场计量数据比对后,修复的测量设备误差等级全部满足计量要求及现场使用条件,创效2万余元。

衡器限位改造,纵横合力降成本

        汽车衡主要承担公司销售、购进、内转贸易业务计量工作,车辆上衡计量时因横向移位幅度较大,造成传感器倾斜严重,长期运行会导致传感器上下压头断裂。针对以上问题,设备维修技术人员现场调查研究,决定在原横向限位上增加纵向支撑点,在横向底板上焊接两块纵向三角板。改造后,不仅有效减小了传感器横向移位幅度,提升了衡器设备运行稳定性,而且大幅降低了维修频次和备件费用,年可创效5万余元。

增设红外感应装置,联动提效率

        计量无人值守系统投运初期,频繁出现衡器入口道闸在车辆未完全通过时自动落杆的现象,致使车辆无法正常安全计量,影响计量效率。技术人员在无人值守系统道闸箱内加装红外感应装置,当车辆上衡时地感线圈和红外感应器同时工作,彻底解决了提前落杆的隐患。此举不仅消除了计量过程中的安全隐患,而且提高了汽车衡计量效率,年可创效3万余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