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微视角 激发设备管理新活力

2021-04-15 12:15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薛俊利

        近期,能源检计量中心通过举办精益设备管理微视频竞赛活动,以微视角展现精益设备管理亮点,传授丰富经验,不断激发各岗位人员参与精益设备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精密点检展现精益之美

        该单位按照精益设备管理理念,扎实推进精密点检,以设备见本色为基础,不断降低设备故障率,提高设备定检周期,稳步推进指标改善、现场改善和设备性能提升。

        “主抽风机轴承温度45度,显示正常;轴承振动2.1毫米每秒,振动正常;油管压力0.5兆帕,运行正常;油窗显示二分之一,油位正常。”岗位点检人员一边报数一边填写点检记录,最后用抹布把油窗视口的油渍擦拭干净,标准的点检流程和精准的点检动作展现出精益之美。

标准操作展现严谨之美

        “煤气作业虽然危险,但是按照标准化操作就很安全。”在煤气流量计在线维护作业中,安全员全程监督标准化作业执行情况,“检查一氧化碳报警器是否正常,检查爬梯是否牢固,检查背板呼吸器面罩密封性是否良好,气瓶压力是否正常,检查工器具是否齐全。停电后对流量计进行拆卸,对排气阀进行蒸汽吹扫,合格后在线安装,送电后进行仪表校零,最后恢复运行,收拾现场检查安全后离开。”整套标准化作业流程一气呵成,展现出严谨之美。

精品教材激发全员热情

        高压电缆头制作视频是此次获奖的微视频之一,从电缆制作端线皮剥离,中间绝缘套管安装,到最后色环标识制作,全方位详细讲解了高压电缆头制作全过程,把一个完整的10千伏冷端电缆头制作方法展现给学员们。视角中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制作全过程精准细致,让学员们记忆深刻。

        “此次精益设备管理微视频竞赛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激发了员工参与设备管理的热情,让精益设备管理全面‘开花结果’。”该单位相关负责人总结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