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巧施良策 管道改造提质又增效

2021-09-25 09: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崔媛

        9月份,轧钢厂运行作业区紧扣“质量月”活动主题,聚焦生产中难点问题,通过小技小改、岗位创新进行攻关,成效显著,为企业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

加药区更换大孔径补水管提升现场环境

        由于前期设计原因,棒二PAC、PAM加药罐补水管、防溢管管径较小,每次补水需要1个多小时,而且容易出现溢水现象,需要水泵工长期值守在加药区域,无形中增加人员劳动强度。针对此问题,经技术人员现场查看研究,决定将补水管、防溢管改造为大口径管道,改造后,不仅节约了补水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避免了溢水溢药对现场环境造成的影响。

旋流井自吸泵增设排气管道环保又省力

        由于棒二旋流井自吸泵日常启停时必须对自吸泵腔体进行排气操作,待水流出自吸泵排气口后方能正常运行,由于现场未设计排水管道,当需要排气时,水会流至地面,操作工需要花大量时间和精力清理地面排水,增加了人员劳动强度。为解决这一问题,经技术人员讨论,决定在水泵排气口处增设排气管道,同时将排气管道直接引入旋流井,实现了排水二次利用,杜绝地面积水,提升现场环境的同时降低了人员劳动强度。

板框压滤机增设回水管提质又增效

        棒二板框压滤机是对棒材、高线浊环排污水进行收集及过滤的重要设备,由于过滤后回水仅有一个出口进入棒三浊环水系统,降低了回水的有效利用率。为解决这一问题,经技术人员现场查看,决定在板框压滤机回水管上加装两路回水管,分别通往棒二、高线浊环水池,同时加装阀门便于切换控制,利用管道高度差使各管道回水进行自流,实现了各线浊环水系统的平衡,确保水系统稳定顺行,满足生产需求,年节约能源费用3万余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