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强化作风提效率 担当作为赋新能

2021-09-25 09:07    来源:轧钢厂    作者:田辉 高星

        今年以来,轧钢厂党委以持续提升干部作风与执行力建设为抓手,升级用好多项作风建设提升措施,引导领导干部“把心思用在工作中、干好自己的事”,为促进各项工作争气争先、蒸蒸日上奠定了坚实管理基础。

“抓”思想观念,落实责任强担当

        该单位党委通过晨会抽查机制,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将党建精神等应知应会抽查、前日微信群专业评价内容提问等纳入晨会规定动作,提升干部对分管专业工作的敏锐性与责任心,夯实了管理责任,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用“不争第一就是混”的结果导向追求卓越,把党员劲头聚焦到“干”字上,做到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有所作为,从破解难题中看到成效,提振信心和勇气。

“严”考核机制,转变作风求突破

        该单位党委持续完善干部考核机制,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从制度层面加以总结、提炼、规范,并按照公司绩效改革要求,对干部绩效考评细则进行完善,做到“大家订制度,制度管大家”,目前已完成所有主办以上人员的“赛马”百分制绩效考评标准。同时从专业考核改革入手,划清关键与一般人员执行比例,明确关键人员考核权重,锤炼雷厉风行、昂扬奋进、敢于碰硬、公正廉洁的工作作风。

“改”管理方式,狠抓执行践初心

        该单位党委按照“走动式”干部管理,切实加强能力建设,处级干部每日包片参加作业区晨会,并深入调研,说安全,讲形势,查实情,听意见,出实招,解决一线疑难问题;科级干部每周至少两次进班组,了解员工诉求,提供要素保障。8月份,该单位共征集并解决员工更衣柜、劳保发放、通勤乘车等问题诉求10余项。通过深入抓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岗位担当,为促进生产经营、降本增效等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奠定了坚实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