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奋楫争先显担当 勇毅奋进续辉煌

——能源检计量中心团队建设侧记

2021-10-25 13:33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李涛

        如果说企业是一艘巨大的舰船,那么全体干部职工就是操控这艘舰船的团队,只有齐心合力,才能避开暗礁急流,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就是这样一个团队,他们上下齐心,开拓进取,聚力攻坚,用“严细实效 争创一流”的担当,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能源保障。

空杯心态成就工匠品质

        该单位有这样一条工作理念:能源保障做得好不好,不取决于某一项指标好不好,而是取决于哪一项指标做得不好。因此在团队建设中,该单位坚持以空杯的心态抓管理,认真研究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疑难杂症,分析异常指标产生的因素,理顺工作思路与作业步骤,实现全员履职,以工匠精神稳步推进能源指标提升。根据各层级管理职责,列出清单,实现清单式管理,使权利与责任相对等,制定严格的责任追究体系,并以问题为导向,促使管理人员主动作为,用好手中的权利,让每一项工作都精益求精。

目标导向突出团队向心力

        为确保每一项任务有目标有落实,该单位以“严细实效 争创一流”为工作理念,以联动的形式不断激发团队向心力,推进各项工作见实效。突出一个“严”字,对发现的问题,不护短,一抓到底,问题得不到解决不撒手,坚决杜绝讲人情的不良苗头。特别对涉及到安全措施落实问题,严格遵照执行,做到不走样、不变味,强调一个“细”字。工作中紧盯作业现场和薄弱环节,对重点岗位实时监控,重要环节处处留心,狠抓一个“实”字。针对现场检修作业过程复杂,涉及工种多,点多面广的特点,实行一级对一级负责,强化现场监督与管理,以高度的责任感及时发现和处理作业中出现的各种安全隐患,落实一个“效”字。

以人为本打造高素质团队

        以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综合素质为着力点,倾力打造“一专多能型”干部职工队伍。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创效活动,引导职工学技术、钻业务、搞创新,争当技术能手。建立高技能人才储备库,积极做好推优入党、推优荐才工作,并紧紧围绕保供应、创效益的目标,广泛开展各类劳动竞赛活动,建立了奖惩考核评比制度,对日常工作质量优秀、岗位零“三违”、互保联保尽职尽责的职工进行表彰。以师带徒的形式培养后备人才,并利用大讲堂、分享会等形式,讲理论、讲经验、讲感悟,以此带动整个团队业务能力提升,实现齐头共进的良好局面。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